ISIS少女狙击手伊拉克受审 德政府竭力保护其免受死刑

来源:界面新闻

2017-09-07 07:18

据界面新闻9月7日报道,德国外交部官员透露,当地时间9月5日,伊拉克检察院正式对在今年7月被捕的16岁德国籍ISIS狙击手温策尔(Linda Wenzel)启动刑事诉讼程序。根据伊拉克法律,因犯有与恐怖主义相关罪行,温策尔可能会被判处死刑。法官将就证据充足与否作出判决。

目前德国外交部官员正试图与伊拉克当局交涉,希望能将包括温策尔在内的四名曾加入ISIS的德国籍女性引渡回国,在国内服刑,避免死刑。德国外交部官员透露,若罪名成立,温策尔将在国内服刑10年。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外交官员相信,通过谈判,温策尔能够避免死刑,但并不确定是否可以回国服刑。

美联社也指出,即使届时温策尔在伊拉克被判死刑,也要到她22岁时才执行。

相关阅读:成为ISIS狙击手的16岁德国花季少女:我只想回家

今年7月,伊拉克军队在摩苏尔一片废墟中发现了正在求救的温策尔。当时她怀里正抱着一个婴儿。在摩苏尔被伊拉克军方攻陷之后,温策尔与其他“圣战分子”躲进了摩苏尔的地下隧道中。

被伊拉克军拘捕的德国16岁少女琳达·温策尔 图片来源:卫报

2016年5月,时年15岁的温策尔在网络上与一名来自车臣的ISIS士兵相识,后两人相爱。不久后,温策尔开始迷恋伊斯兰教,据她在德国的朋友透露,温策尔将《古兰经》带进学校,开始戴头巾,穿着也更加保守。

后来,温策尔用母亲的护照和信用卡买了一张去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机票,然后前往叙利亚,再经由叙利亚到了伊拉克。在此期间,温策尔与那位网上相识的ISIS士兵结婚,后两人一起被送往摩苏尔,她的丈夫后来在摩苏尔之战中阵亡。

加入ISIS之后,温策尔成为了一名狙击手,并改名乌姆·玛利亚姆(Umm Mariam)。温策尔被ISIS士兵称为“摩苏尔美人”。

加入ISIS后的温策尔与之前判若两人。来源:网络

摩苏尔被伊拉克政府收复之后,与温策尔一同被拘捕的还有来自俄罗斯、土耳其、加拿大以及车臣的十几名女性,她们穿着防弹背心,手里握有武器。

目前,温策尔被关押在巴格达的一处监狱。今年7月温策尔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后悔,“只想回家”。

据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估计,近几年共有930名德国公民前往中东为ISIS作战,其中有20%是女性。但是在加入ISIS的未成年人中,有近一半是女孩。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叙利亚 德国 IS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