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第二名嫌犯被捕 疑为寄居慈善夫妇家庭的21岁叙利亚难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8 11:42

英国当地时间星期六晚,第二名疑似参与伦敦地铁爆炸的嫌疑人在西伦敦被警方抓获,目前正被拘留。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这名嫌犯名叫Yahyah Farroukh,21岁,是一名叙利亚难民。

据BBC报道,英国警方继当地时间星期六早晨抓获第一名18岁的嫌疑犯后,在当晚在西伦敦的豪恩斯洛区(Hounslow)的一家店门口又抓获第二名嫌疑犯。目前,警方正在搜查此名嫌犯在萨里郡斯坦威尔地区的住宅,以及他在几个月前搬到的在伦敦希斯罗机场附近的住宅。

图为目击者拍到警察与嫌疑犯搏斗  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

图为目击者拍到警方抓获嫌疑犯  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

英国《太阳报》披露了路人所拍到的警察在豪恩斯洛区的一家店(Aladdin chicken shop)门口抓获此名嫌犯的照片。据悉,双方进行了一番搏斗,最后,警方将嫌犯按倒在地上,将其抓获。据目击者告诉《太阳报》称,当时这名嫌犯被三个男人和一个女人追击并被按倒在地,目击者以为他被袭击,准备上前帮助他时,这些追击者称是警察,于是目击者又退了回来。目击者称嫌犯尖叫着被按倒在地时手机从口袋中飞出来,警察立马前去拿到他的手机。后来,司法鉴定组用塑料袋将他的手臂、腿和鞋子都包起来,更多的警察前来将他押回。

图为嫌疑犯Yahya Faroukh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名21岁的嫌疑犯名叫Yahya Faroukh,是一名叙利亚的难民,寄住在英国慈善夫妇Joneses家在英国萨里郡(Surrey)的房子中,这里也疑似是第一个被抓捕的18岁伊拉克嫌疑人的住所。

Joneses一家经常照顾来自战争地区的孩子。妻子Penelope Jones在少管所退休后就一直从事照顾难民的工作,她的丈夫也十分支持她。在2009年,Joneses夫妇还因救助了上百个儿童而被女王授予英国帝国勋章。

据《每日邮报》披露的消息称,Faroukh来自叙利亚大马士革附近的Al Harah地区,这里因为叙利亚内战遭受了巨大的破坏。Faroukh疑似曾从叙利亚逃难到埃及开罗。在2013年11月23日,Faroukh曾在脸书上发了一张在一艘破旧的船上与船长的合影,并称“我们乘坐一艘从埃及到意大利的船”。几天后,他来到英国的移民大本营克里登(Croydon)。后来,Faroukh与Joneses一家住在一起,并准备开始他在西泰晤士学院的学业。据悉,Faroukh曾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写到“每天吸食大麻”,并发了一张图片并配文:“为了更好的生活,必须每天吸大麻,喝伏特加和毒品”。他也曾发布反以色列的图片并配文:“停止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的恐怖活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欧洲 英国 英国骚乱 伦敦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