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松口分手费 英国首相计划向欧盟支付200亿欧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0 23:08

离婚中最难处理的往往是财产问题,英国和欧盟的“分手”也不例外。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9日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告知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计划本周支付200亿欧元的脱欧费用,用于填补脱欧之后给欧盟造成的预算缺口。这是梅首次尝试满足欧盟“分手费”的要求。

金融时报截图

报道称,特雷莎·梅的欧盟顾问罗宾斯(Olly Robbins)告知多位欧盟官员,梅周五将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演讲时宣布此决定。梅的团队希望这能打破英国与欧盟之间长达三个月的脱欧谈判僵局,允许展开第二阶段的谈判,讨论欧盟与英国之间未来的贸易关系。

根据安排,演讲前,首先梅将在周四跟内阁班子就佛罗伦萨的演讲做简要沟通。报道称,官员们表示,如果梅事先未就演讲的细节跟有关国家沟通过他们也不会感到奇怪。对上述内容,德国政府方面拒绝置评。

英国官员此前表示,英国将确保在2020年前,任何欧盟成员国不会因为英国退欧而不得不向欧盟支付更多的预算费用,或收到更少的欧盟拨款。200亿欧元的分手费将能够让欧盟避免过早的重新审核长期预算计划。

然而,欧盟曾表示,英国退欧将需要支付1000亿欧元的分手费。在扣除欧盟拨款后,英国还需支付600亿欧元。200亿欧元的分手费无法支付欧盟的长期债务以及过渡期的支出承诺。

《金融时报》还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因不认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退欧方案,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可能提出辞职。

对约翰逊可能辞职的传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表示,约翰逊表现良好。当被问及梅是否还预计让约翰逊担任内阁成员时,他称:“是的。”

另据华尔街见闻援引英国《独立报》报道,下一轮的英国退欧谈判被延迟一个星期,预计将在9月25日恢复。

推迟谈判出于英国政府的要求。此前,欧盟领导人指责英国未能在退欧的财政解决方案上、在公民权利上、在英国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取得进展。

此前泄露的一份英国内政部限制移民的文件也给退欧进程带来障碍。据英国《卫报》获得的一份英国内政部的文件,英国将在英国退欧后立即停止劳工的自由流动,并采取限制措施,阻止除欧盟高技能工人外的所有人前往英国工作。文件展示了英国打算如何处理移民问题,重新让英国工人获得优先权。文件中写到:“简单地说,这意味着,对于整个国家而言,移民不仅要使移民者本身受益,而且可以使现有居民更好地受益。”

据悉,按照欧盟法律,英国需在2019年3月29日完成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谈判。

图自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奕含
欧盟 欧洲 英国 德国 欧洲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