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在即 700辆拖拉机上路力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30 17:1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随着10月1日独立公投日渐临近,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正紧锣密鼓地实施各项措施,以保障星期天的独立公投如期举行。据BBC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700辆拖拉机驶入西班牙巴塞罗那,以防止马德里中央政府派遣警力阻碍公投行动。

视频/刘楚楚

报道称,700辆拖拉机由加泰罗尼亚农民开着沿巴塞罗那的街道列队前行,车上插着加泰罗尼亚红黄条旗。他们听从小型农场主工会的号召,将拖拉机停靠在联邦政府总部附近。

拖拉机队伍旗帜鲜明地捍卫本次独立公投,认为西班牙中央政府禁止公投是对民主的践踏。

以上图片均来自视觉中国

一名农民工会成员表示,所有拖拉机被要求停靠在投票站附近,但是不妨碍交通和投票。“我们准备好了应对任何可能的镇压行动”,他说。

西班牙政府多次明令禁止周日的独立公投,首相拉霍伊也呼吁加泰罗尼亚民众不要参与公投这一非法行为。然而,拖拉机大队提前两天占领城市要道,似乎预示着周日的局势势必不会太平。

据法新社报道,9月29日,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发言人图鲁(Jordi Turull)称,尽管受到西班牙中央镇压,加泰罗尼亚已设置了2315个投票点,并且有7200名志愿者将加入公投工作。

同时,当天下午,加泰罗尼亚当局首次公布了用于公投的投票箱,并且向当地民众解释如何在首日进行投票。

图片来自The Local Spain网站截图

据卫报称,加泰副主席洪克拉斯表示,加泰罗尼亚将会进行公投,“即使投票站被袭击,加泰罗尼亚人也要投票”。他呼吁当地民众承担起责任,并忽视“那些来自意在阻止投票的挑衅”。

他的言论得到了加泰罗尼亚主席普伊格蒙特的回应。普伊格蒙特对路透社表示,“我不相信有人会使用或者挑起暴力,那将玷污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无可指摘的和平主义者形象”。

西班牙政府和法院均宣布此次公投是非法的。

卫报报道称,在过去的10天里,当局不断加大阻止公投的力度,逮捕了14名加泰罗尼亚高级政府官员,关闭了公民投票网站,并没收了数百万份选票。

同时,西班牙内政部门已向该地区增派了数千名警察。此外,还将对以巴塞罗那市为中心的上空实行禁飞管制令,直到10月2日为止。

9月29日,西班牙政府发言人维科(Méndez de Vigo)在内阁会议后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第一句话便坚决表示“这个星期天不会有公投活动发生”。暗示西班牙中央将动用一切合法手段,制止周日公投发生。

责任编辑:周千千
视频新闻 西班牙 巴塞罗那 西班牙巴塞罗那 独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