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下议院:清真寺不能拿外国钱,禁止说阿拉伯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30 22:45

【文/观察者网 王骁】随着越来越多的中东难民涌入欧洲,欧洲各国社会都和伊斯兰教社会产生了矛盾。一些欧洲政客认为极端穆斯林是造成社会动荡的主要原因。

据RT报道,当地时间29日,瑞士国会下议院通过草案,要求清真寺不能够接受外国资金,在传教的过程中必须使用瑞士官方语言(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罗曼什语)。

(图源:RT)

对此,RT请到了两位评论员讨论该话题。一名是瑞士人民党青年团联合主席费彻尔(Nils Fiechter),另一位是英国伊斯兰教伊玛目和整治活动家马斯鲁尔(Ajmal Masroor)。

马斯鲁尔认为,教士应该有言论自由,不应该管理他需要用什么语言说话。只要他对他的话负责任即可,最重要的是自律。我担心的是将来瑞士政府会召集一场全民公投,把一切关于伊斯兰的符号都禁止。比如头巾等等。对于一个多元化的民主社会来说,瑞士政府此举让我觉得是一种极端世俗主义和对穆斯林的歧视。

费彻尔认为,问题的核心就是欧洲现在有太多的极端穆斯林。这对我们的信仰,我们的社会和我们的人民也是一种威胁。

(瑞士议会大厦,图源:Flickr

对此,马斯鲁尔举例说道,现在很多人喜欢说极端穆斯林。当人们说猪肉的时候,不会说清真猪肉,因为猪肉永远都不会是清真的。对伊斯兰来说,恐怖主义是禁止的,所以当人们说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时候,那只是代表这个人是无知的。

费彻尔则强调,这个法律仅仅是希望瑞士的警察和政府人员有能力理解伊玛目们在传教的过程中说些什么。如果他们只能听到阿拉伯语,那么就没办法促进了解。瑞士不是一个欧盟国家,瑞士是一个独立国家,瑞士没有遭到过恐怖袭击,所以瑞士要好好保护自己。所以我们不是歧视阿拉伯语或者伊斯兰教,而是要惩罚那些不遵守我们法律的人。

(图源:RT)

此草案尚需经过瑞士上议院通过,才可以成为法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瑞士 伊斯兰问题 穆斯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