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大量炸弹威胁电话 俄百座城市累计疏散54万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1 15:38

据中新网10月1日援引俄媒报道,俄罗斯紧急部门消息人士表示,接到大量炸弹威胁电话以来,已疏散54万余人。

据此前消息,俄紧急情况部将炸弹威胁电话浪潮视为头等大事。

俄罗斯多地接到关于炸弹威胁的匿名电话,图源:网络

据报道,仅9月30日过去一昼夜就陆续接到声称要炸毁109座建筑的匿名威胁电话,6座城市已对近6万人进行了疏散。

消息人士称:“9月11日开始接到大量威胁电话以来,俄罗斯100多个城市中已有54万余人被疏散。”

9月11日,俄罗斯掀起电话恐怖主义浪朝,至今仍未散去。消息人士表示,在此期间,俄罗斯100多座城市已对50多万人进行了疏散。1200多座建筑物据称被“布置炸弹”,但事实上未发生一起爆炸。

到底是谁在用假炸弹威胁俄罗斯?9月中旬在接到匿名炸弹威胁电话后,全俄各地警方开始对17个城市的190多处场所进行检查。来自俄执法机构的消息人士对俄媒体表示,全国各地接获的匿名炸弹威胁电话来自俄境外,打电话的人与“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主义组织有关。俄紧急情况部消息人士则对俄记者表示,“报警电话”可能是从乌克兰境内打来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于曾于表示:“这就是电话恐怖主义,电话流氓行为。当这一连串流氓电话刚刚开始的时候,普京总统就已经得到了汇报。有关部门正在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确定此事件的背后主谋。期待调查会取得成果。”

距离其表态已过去半月有余,态势不松反紧。

责任编辑:于文凯
俄罗斯 炸弹 虚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