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致流血冲突 337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1 20:13

(文/观察者网 朱新伟)今天10月1日,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公投的日子,西班牙中央政府使尽全身解数阻挠公投,引发警民流血冲突。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巴塞罗那副市长称西班牙警察向投票民众发射了橡皮子弹。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称,“西班牙警察的镇压”已导致337人受伤送医。

“暴力无法阻止泰罗尼亚人投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谴责道,这是对和平投票的“肆意袭击”。

警察踹加泰罗尼亚人

警察用警棍殴打参加公投的老人

西班牙中央政府则坚决反对,内政部长今天在推特上说,“警方没收投票箱是对司法的尊重,这是一次非法公投。”

希望脱离英国统治的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则对流血冲突表示“震惊”—— “让他们投啊!”

当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本人想要去投票站投票时,西班牙警察破窗而入。普伊格蒙特只能转而改去邻村的投票站。加泰罗尼亚教育部长投票时,也遭到警察强行驱离。

加泰罗尼亚政府发言人图鲁宣称,这是西班牙自弗朗哥独裁政权以来最严整的国家暴力行为。

图鲁还说:“针对加泰罗尼亚人权的侵犯不是西班牙一国的问题,而是欧盟的问题。我们加泰罗尼亚人都是欧盟公民。”

“这样大动干戈值得吗?”记者问图鲁。他答道:“捍卫民主永远是值得的。”

央广网报道,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已明确表示,如果“公投”得以通过,将在48小时内宣布独立建国。而如果失败或被阻止,则将从3日到19日连续举行地方行业大罢工和大规模示威活动。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总共有948个市镇,其中787个都加入了"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市镇联盟"(AMI)。即便在西班牙中央政府已经明确提出反对,宪法法院也颁布了禁令,但加泰罗尼亚仍然执意如期于10月1日举行公投。

据西班牙华媒网报道,2014年11月9日,加泰罗尼亚已经举行过一次独立公投,共有220万人左右(投票率约40%)参与投票。80.7%赞成完全脱离西班牙独立,11.1%赞成与西班牙组成联邦,4.6%赞成维持统一。但由于违反了西班牙的国家宪法,投票结果被宣布无效。

图片来源:东方IC

图片来源:东方IC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新伟
西班牙 独立 欧洲独立公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