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一居民楼前发现爆炸装置 法国反恐部门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03 07:56

据中新网10月3日报道,据此间媒体报道,上周末,法国首都巴黎一居民楼前发现用燃气罐制作的爆炸装置。法国警方反恐部门和情报机构已介入调查。

最先披露这一消息的是法国《观点》杂志,法国BFMTV电视台2日晚的报道也予以证实。报道说,9月30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巴黎16区夏内街一居民在其住宅楼入口处发现两个燃气罐,另有两个燃气罐被放置于楼道内,周围浇有燃油。他随即报警求助。

据报道,与这批爆炸物同时被发现的还有一个用手机制成的点火引燃装置,且使用状态良好。随后,及时赶赴现场的排爆专家成功拆除了引爆装置。

报道援引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巴黎刑警大队反恐小组和对内安全总局反恐科已经启动调查,所涉罪名为“与恐怖主义组织有关的意图杀人”

报道还说,调查人员随即在巴黎南郊的埃松省展开行动,逮捕了5名涉案嫌疑人。目前,5名嫌疑人全部被扣留在巴黎警察局的临时羁押地点接受问话。(完)

责任编辑:于文凯
法国 巴黎 巴黎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