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蕾莎演讲成“车祸现场”喜剧演员递“解聘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5 14:06

10月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保守党年会上发表演讲,期间状况频发。先是由于重感冒特蕾莎一度失声;再是一名喜剧演员恶作剧,在演讲中途递上一张“外交大臣签发的辞职退税单”(鲍里斯·约翰逊就坐在台下,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最后背景装饰的字母还掉了下来……

P45是在结束工作时,雇主给雇员的退税表格

此外会场布置错漏百出等连串事件令本来严肃的会议顿成闹剧,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讽刺特蕾莎·梅的演讲似“车祸现场”。

视频截图

演讲中,她就提前举行大选,致使保守党失去议会多数席位道歉。随后她表示,保守党要在脱欧时期重塑英国梦,确保每代人都比上一代过得更好,每个年代都比上个年代年更好。特雷莎·梅用了相当大的篇幅力陈保守党政府执政7年来在恢复经济和就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并承诺未来要进一步保障社会公平,加大廉租房的供应,控制能源价格。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有多达30名英国议员准备签署联名信,要求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于今年圣诞节前(12月25日)下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金竹音
视频新闻 英国首相 特蕾莎 鲍里斯·约翰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