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祝贺普京生日 赠送二人握手图案绣花被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9 11:51

据俄罗斯通讯社10月9日报道,据《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消息,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索契为自己的朋友、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生日,并向他赠送一套手工绣花被罩。

(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截图)

这家只接受特殊订单的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这套被罩上绣着普京和贝卢斯科尼握手的图案,背景是俄罗斯和意大利著名的名胜古迹:瓦西里·布拉任内教堂和罗马竞技场。

(图自俄罗斯通讯社)

俄罗斯总统上星期六庆祝了他的第65周岁生日,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普京收到许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国际组织负责人的贺信和贺电。普京和贝卢斯科尼是老朋友, 他们多次互相进行了私人访问和国事访问。2015年9月底,贝卢斯科尼访问了克里米亚,几个月前又应普京邀请去阿尔泰做客。贝卢斯科尼是欧洲少有的完全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的政治家之一。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后,西方对俄外交变得"轻率且远离建设性精神"。

2015年9月,贝卢斯科尼与普京一同到访克里米亚地区。(图自参考消息)

2015年,意大利《新闻报》曾援引贝卢斯科尼的话说,普京将给予其俄罗斯公民身份,并将委任他为俄罗斯政府经济部长一职。

“你能想象么?当我在意大利被边缘化的时候,普京告诉我,他愿意为我提供俄罗斯公民身份,还要让我执掌俄罗斯经济部。”贝卢斯科尼说道——“我的未来?那就是在我朋友普京手下做部长。”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随后援引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总统普京这份offer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只是为了表达对老朋友的一种支持。

责任编辑:魏其濛
俄罗斯 意大利 贝卢斯科尼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