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遭保守党议员“逼宫” 回应称内阁挺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9 13:01

据外媒报道,根据英国保守党前主席格兰特·夏普斯6日透露,已有多达30名英国议员准备签署联名信,要求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于今年圣诞节(12月25日)前下台。

法新社报道称,在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期之际,特蕾莎·梅因为之前的大选失败,再加上本月4日在保守党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车祸”不断,导致她陷入领导危机。

10月4日,特蕾莎·梅发表演讲时咳嗽不断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保守党前主席夏普斯(Grant Shapps)称,特蕾莎·梅将面临新的保守党领袖选举。夏普斯6日在BBC节目中透露,已有30名议员支持“逼宫”,其中包括5名前内阁部长。不过,根据规定,若要启动党内领袖竞选,需要有48名议员联合向该党的1922委员会发起对特蕾莎·梅的不信任投票。

据太阳报引述一名英国政府部长表示,“让她(梅)下台就像看牙医,因为怕痛所以一直拖着,但是最后还是得做”。

特蕾莎·梅自今年6月以来一直面临领导困境。6月8日,她在议会下院的提前大选中失败,之后又被指责在伦敦大火的后续处理上表现欠佳,令其在保守党内的威信不断减弱。

而本月4日,她抱病在保守党年会上发表演讲,希望通过此次演讲让自己从危机中“站起来”。然而,因患重感冒,特蕾莎·梅不得不多次中断演讲。在她演讲期间,还有一名喜剧演员向她递上一封假“解聘书”。这场演说被英国媒体称为“最尴尬的政治演说之一”。

据BBC6日报道,特蕾莎·梅被问到“逼宫”一事时表示,国家目前需要的是“沉稳的领导力”,而这是她正在做的,而且她有内阁的全力支持。

BBC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周千千
特蕾莎 英国 脱欧 保守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