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今晚或宣布独立 独派内部闹分歧巴塞罗那市长唱反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0 10:5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将在议会发表演说。当独派议员纷纷期待他作出独立宣言时,受到大批市民爱戴的自治区首府巴塞罗那市长阿达·科洛(Ada Colau)却在周一(9日)唱反调。科洛强调,独立公投的结果不可以作为宣布独立的凭据,但可能是开启对话和国际调停大门的钥匙。

来自Sky News报道截图

科洛发表公开演讲,促请各方为紧张局势降温,解决西班牙重建民主制度以来最严重的宪制危机。她呼吁西班牙首相和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减少双方紧张关系”。“现在是建立(对话)桥梁的时候了”,她说。

她还要求普伊格蒙特周二在全球瞩目的演讲中,不要做出任何宣布独立的尝试。不过,她认为西班牙中央政府需要为当前危机承担最大责任,促请首相拉霍伊收回成命,不要行使宪法权利剥夺加泰罗尼亚的部分或全部自治权。

她向拉霍伊和普伊格蒙特作出最后的请求:“不要再作出一些摧毁和调停对话空间的决定,这是你们现在可以做的最勇敢的事”。

另据路透社9日报道,法国也表态强调不会承认加泰罗尼亚独立。报道称,10日晚如果加泰自治区政府宣读独立声明,将不会获得国际社会承认。

不过,苏格兰民族党作为国际社会至今唯一表态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声音,希望各界尊重独立公投结果。

来自thelocal.es报道截图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就加泰罗尼亚独立危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通电话,默克尔重申会支持西班牙团结,各方也就在西班牙宪法框架内进行中央政府及自治区对话的可能性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周千千
西班牙 西班牙巴塞罗那 加泰罗尼亚 公投 独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