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禁戴全脸面纱 男子因扮成鲨鱼吉祥物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0 14:25

不少商家会雇人穿全套卡通服装在街头做宣传,但如此做法在奥地利却属于违法,怎么说?

据《每日邮报》报道,9日,在奥地利一家手机店门口,一名男子因穿戴了吉祥物鲨鱼头套,而被警方拘捕并处以罚款130欧元(约1010元人民币)。原因是他违反了奥地利最新生效的“罩袍禁令”,其禁止民众在公共场合穿戴面纱、罩袍、佩带任何覆盖整脸的头饰,若违反将会面临处罚。

奥地利男子戴鲨鱼头套遭罚款

奥地利当地媒体报道称,该男子是广告公司Warda Network的一名员工,其公司承办了一家名为麦克鲨鱼(McShark)的苹果经销店的开幕式。

商店新近开张,于是公司派该男子穿上鲨鱼吉祥物的全身套装,扮成鲨鱼,为麦克鲨鱼店做宣传。

但很快就有民众举报,警察到场处理。根据奥地利最新生效的“罩袍禁令”,警察要求该男子将穿戴的鲨鱼头摘掉,但男子拒绝配合,且称“我只是在做我的工作”。最终,警察将男子拘捕,并处以130欧元的罚款。

随后,Warda Network广告公司在其脸书上发文称:“今天我们的McShark商店开幕,我们的鲨鱼吉祥物却因为新的禁令被维也纳警察罚款。生活真不容易。”

据海外网报道,本月起奥地利正式实施禁令,禁止民众在公众场合穿戴面纱、罩袍、佩带任何覆盖整脸的头饰,同时也不能作小丑打扮、在未经批准下佩戴口罩等。

当地官员称这些限制旨在“确保开放社会中的凝聚力”,违法行为将被处以150欧元以下的罚款,还表示接受及尊重奥地利价值是国民及移民定居当地的基本条件。而欧洲多国均有类似的法例,被指主要针对穆斯林女性所佩戴的全罩式头纱。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维也纳曾发生另一起违反条例的个例,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被警方拦下罚款,因为她带着的围巾遮住了自己的脸。

对此,网友们表示不解:

有网友提出新的想法:

那么问题来了……

责任编辑:张晨静
奥地利 禁令 面纱 罚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