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因协助恐怖分子入狱 出狱后竟顺利进入伦敦政府机构工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0 19:31

一名圣战主义者出狱后,顺利进入伦敦政府机构工作,还登上了政务杂志封面。此事经英国《太阳报》10月9日披露后,引起了英国民众极大的愤怒和失望。

吉尔玛(Mulumebet Girma),前埃塞俄比亚模特,现年33岁,因协助恐怖分子出逃,于2008年被判10年刑期,之后减刑到5年。

吉尔玛(图片来源:太阳报

2005年7月7日,伦敦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七七爆炸案”,4名“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在伦敦三辆地铁和一辆巴士上引爆自杀式炸弹,造成52名乘客死亡,700多人受伤。

2周后,伦敦险些发生更严重的恐怖袭击,袭击者试图复制“七七爆炸案”的袭击手法,但万幸的是,恐怖分子所携带的炸弹未能引爆。

吉尔玛的姐夫侯赛因·奥斯曼是这次未遂恐袭的主要作案人员之一。事后,吉尔玛不仅让奥斯曼藏在自己家中,还在警方问询中谎称不知情。随后,她帮助姐夫从伦敦逃至南部城市布莱顿,他从那里乘坐火车逃往巴黎,最后在罗马被捕。

奥斯曼在罗马被捕(图片来源:太阳报

2008年,吉尔玛和自己的姐姐一同获罪,罪名是协助恐怖分子且对恐袭计划知情不报。

当时审判她们姐妹俩的法官沃斯利曾表示,两人在法庭上“满嘴谎言”,10年的刑期“完全不足以反映出这桩案件的恶劣程度”。他对姐妹俩说:“毫无疑问,你们俩希望炸弹成功引爆,你们想毁灭我们的社会。”

2008年,吉尔玛出庭路上(图片来源:太阳报)

2013年,吉尔玛出狱。出狱不久,吉尔玛隐瞒了自己的重罪前科,顺利地进入伦敦萨瑟克区自治会(当地政府机构——观察者网注)实习,之后顺利转正,成为了自治会房屋署的一名系统及业务分析师。

更讽刺的是,自治会政务杂志还将她作为封面人物,以此推广自己机构的实习项目。

吉尔玛登上政务杂志封面(图片来源:太阳报)

这件事曝光后,萨瑟克区自治会立马将她解雇。但事后解雇又有什么用呢?英国民众愤怒地表示,一名恐怖分子堂而皇之地在政府机构工作了数年,难道根本没有任何背景审查吗?

一位民众对《太阳报》说,自己最不能理解的是,明明只要谷歌一下就能知道,但政府机构竟然毫无作为,任凭一个恐怖分子大摇大摆地进入政府机构工作。

政府机构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吉尔玛作为一名系统分析师,可以畅通无阻地掌握大量政府信息数据。万一吉尔玛看了警方的监视名单,向其他恐怖分子透露了风声呢?但自治会主管凯利表示,吉尔玛没有任何查阅警方监视名单的权限,并且,解雇她后,自治会审查了她所使用的电脑,也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此事披露后,饱受恐袭之苦的英国民众在愤怒之余,更多的是失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恐怖分子 入狱 出狱 地方政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