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呼吁美国国会谨慎行事:勿因特朗普而扼杀伊核协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0-16 15:07

据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援引法媒报道,法国10月14日呼吁美国国会不要扼杀因美国总统特朗普而变得十分脆弱的伊朗核协议,但表示准备与德黑兰就惹恼华盛顿的种种问题进行“有力的”讨论。

据法新社10月14日报道,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称,“我们强烈希望美国国会不要质疑该协议”。

他警告说,“如果人们谴责一项得到遵守的协议,就将进入一个十分危险且可怕的逻辑中”,尤其鉴于朝鲜的局势。他还重新提到协议的其他签署国英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的担心。

报道称,对伊朗进行强烈声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3日拒绝“认可”2015年的历史性协议,并将球踢回给美国国会,他“命令”其“弥补条约文本的诸多严重缺陷”。

勒德里昂表示,“我们认为维也纳协议是正确的协议,它限制了核扩散,并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它是可靠的,具有协调性。任何对协议的质疑都等同于否定它”。

然而,他认为现在就可与德黑兰就2025年后的问题进行“讨论”,因为维也纳协议规定到那个时候开始取消某些限制,这正是华盛顿强烈质疑的,它想要使这些限制变成永久性的。

勒德里昂说,“我们可以开始提前考虑2025年后。如果协议得到遵守,伊朗将可充分地行使它所享有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权利。如果现在需要保证或确认,让我们开始讨论。这也是避免今天就阻断的一种方式。我们准备与美国人一起考虑这些问题”。

报道称,中国、欧洲、俄罗斯,当然还有伊朗,都多次排除对协议进行任何重新谈判的可能性。

不管怎样,勒德里昂表示,“我们可以就其他问题进行有力的讨论。我们应该和伊朗人一道对其弹道计划和地区影响作出明确的解释”。他特别提到了叙利亚问题,因为德黑兰和莫斯科是大马士革政权的最重要支持者。

责任编辑:唐艳飞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