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坎维岛闹独立:是时候像加泰罗尼亚一样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7 11:46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随着英国的脱欧,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独立公投,欧洲一直处在分裂的阴霾中。这次,英国又有一个地方闹独立了,不是一直喊着要独立的苏格兰,而是英格兰的一个小岛——坎维岛(Canvey Island)。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0月16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河口湾北岸的岛屿坎维岛也想像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一样搞独立。坎维岛独立党(CIIP)领导人布莱克威尔(Blackwell)认为,坎维岛应该独立,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

《卫报》截图


图源:《每日邮报》

坎维岛,属于英格兰艾塞克斯郡(Essex)下的卡斯尔波恩特市(Castle Point),与英国大陆仅以一条路相连,直到20世纪,该岛一直以农业为主。在20世纪上半叶,它成为英国增长最快的海滨度假胜地。

坎维岛独立党:是时候像加泰罗尼亚一样了

这次闹独立的是坎维岛独立党(CIIP),该党领导人布莱克威尔(Blackwell)认为,虽然与英国脱欧和加泰罗尼亚独立相比,这只是一个小型的独立运动,但这代表坎维岛人民正在扩大的独立愿望。

这次独立起因是在上周,坎维岛上的一个社区大厅举行的会议上,发生了一件事。居民们认为,由保守党掌控的卡斯尔波恩特自治市议会正计划拆除和替换房屋。负责燃料和化学存储设备的沃特森(Watson)说:“在岛上,我们有危险设施,但他们仍然想要来这里建更多房子,让更多的人来。这样的事不能发生。以至于一些人不得不说:‘等等!我们这是有洪水危险的地方。请现在就停止’。”(观察者网注:坎维岛地势低,1953年曾遭遇大洪水,58人丧生。)

卡斯尔波恩特市议会的决定让坎维岛的一些居民不满,人们认为不住在岛上的议会议员们过多干预了坎维岛的事务,导致他们无法决定自己的家园的未来。

布莱克威尔说:“现在到了像加泰罗尼亚人那样想要独立的时候了,我们必须从一份请愿书开始。不公平的是,外来的议员比从坎维的议员要多。”

他表示,“我们需要我们自己去决定我们的未来,尽管这将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分裂。”

“我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权力最终移交给镇议会,独立将会发生。但如果这里也像加泰罗尼亚一样举行公投,我相信100%的人会投票离开卡斯尔波恩特市。”

“坎维岛的人民不想别人告诉他们该做什么,他们不想成为卡斯尔波恩特市的一部分。我们对不住在这儿的人替我们做的决定感到十分不满。”

居民:坎维岛被视为“灰姑娘区”

据《每日邮报》,坎维岛的居民也表达了对此的不满,居民乔治(George Whatley)表示,卡斯尔波恩特市不是一个真正的议会,他的议会是在几年前的一场枪战中诞生的,自那以后,它就一直是保守党的多数党,但坎维岛主要是独立议员。卡斯尔波恩特市议会是由保守党运作的,他们多年来一直系统性地将坎维岛视为“灰姑娘区”。

他表示,这里的人们已经厌倦了历史上似乎是不公平的规划决策,以及对岛上基础设施的普遍缺乏投资。独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曾考虑过在炼油厂的战斗中单方面宣布独立。

市议会副主席:不是所有人都想独立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想要独立,卡斯尔波恩特自治市议会副主席(Jeffrey Stanley)在坎维岛上已经住了60年。他说:“坎维岛独立的观点并不普遍。尽管有一些负面的说法,但我们还是非常努力地确保这个地方的各个角落都能得到他们应得的资源。一旦独立,他们将打算如何为额外的政府开支买单?这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敢肯定,他们的领导人对他关于独立的言论已经到了全国性的报纸上感到很惊讶,但是和他一样,我也很喜欢看到坎维岛和加泰罗尼亚在同一个标题上。这将有利于旅游业的发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独立 欧洲独立公投 加泰罗尼亚 西班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