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宣布暂停加泰自治权 加泰或将正式宣布独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9 16:4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BBC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9日上午,西班牙政府宣布暂停加泰罗尼亚地区自治权,并于本周六正式执行

来自BBC News脸书截图

据路透社援引加泰罗尼亚政府18日内部消息称,如果西班牙政府暂停该地区的自治权力,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也将于今天正式宣布独立

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一直没有任何妥协让步的意愿。本周三,拉霍伊在西班牙议会上称,“我对普伊格蒙特唯一的要求就是理智行事”。对此,西班牙政府曾明确表态,10月19日就是最后期限。如果加泰地区不将上周那份“缩水”的独立宣言撤回,马德里政府将实施“核武器选项”——西班牙宪法第155条。

所谓“西班牙宪法第155条”,是指马德里方面会判定加泰政府的独立运动与西班牙宪法基本原则相违背。继而,中央政府将会在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接管政权,并成立临时政府。紧接着便是进行重新选举,这可能意味着普伊格蒙特的政治生涯就此终结。而此前,西班牙高等法院以煽动叛乱罪下令拘押了2名加泰罗尼亚独派领袖,罪名成立的话两人可能面临15年监禁。

来自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CNBC报道,如果拉霍伊决定对加泰实行“西班牙宪法第155条”,数日后才能有效暂停加泰地区自治权,因为首先要征得参议院的批准。

这是“西班牙宪法第155条”首次被调用,其后果也是未知的,将取决于西班牙政府如何对加泰实施直接统治。

欧洲议会成员及加泰地区社会主义党成员Javi Lopez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称,如果加泰政府在最终期限内没有撤回“独立宣言”,西班牙政府或许将强制要求加泰罗尼亚重新进行选举。他说:“虽然选举后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但是关键是通过强制选举产生新的领导人。然后才能与马德里当局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周千千
西班牙 加泰罗尼亚 巴塞罗那 西班牙巴塞罗那 独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