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 继续调低自己2018年薪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0 10:27

据俄媒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将延长国家高级官员薪资降低10%的命令,命令涉及总统、总理、副总理、各部部长、总检察长、侦查委员会主席和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的薪资。

来自RT报道截图

这项命令还涉及总统办公厅和政府办公厅的工作人员。高官们在2018年前领到的将是打折扣的薪水。高官降薪命令最初是在2015年2月签署的,同年3月开始生效。普京解释称,签署此项命令的原因是俄罗斯糟糕的经济形势。之后普京曾多次延长这一命令。

据RT报道,普京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帕斯科夫(Dmitry Peskov)于2015年表示,“这是因当前经济形势而作的暂时性决定。如果未来经济形势没有显著改变,命令将会延长;反之,如果经济形势得到改善,就没有理由再延长了”。

普京2016年申报的收入是886万卢布(约102万人民币)。克里姆林宫收入最高的是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谢尔盖·基里延科,他申报的收入是8550万卢布(约985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周千千
俄罗斯 普京 减薪 经济形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