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助手被指泄露台面下“脱欧”细节:梅姨乞求帮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3 16: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新华社24日报道,德国媒体此前爆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月16日亲赴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闭门“约饭”,当时梅极度憔悴,失眠导致的黑眼圈相当明显,她甚至乞求容克在“脱欧”谈判中给予帮助。欧盟委员会23日否认该报道,特雷莎·梅的前任幕僚则指责,欧盟方面有人不安好心。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马加里蒂斯·斯基纳斯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总有人把矛头对准欧盟,以期满足个人政治利益,为此甚至不惜给“脱欧”谈判制造障碍。

斯基纳斯说:“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做,没时间瞎扯。”

斯基纳斯没有指明,“这些人”具体是谁,但强调容克绝对不会说“这样的话”。

此前报道:

据英国《卫报》22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前高级助手蒂莫西(Nick Timothy)指责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的助手将上周两位领导人在布鲁塞尔晚宴上的互动细节泄露给媒体,两人曾就英国脱欧问题进行了会谈。

蒂莫西所指正是当时参加了这场秘密会谈的容克的幕僚长马丁(Martin Selmayr),指责其将会谈细节披露给了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根据该报的说法,在上周一(16日)的晚宴上,梅被认为是在“乞求帮助”,看起来“焦虑、煎熬与沮丧”。

英国天空电视台(Sky)网站23日报道称,容克在晚宴结束后,形容梅在会谈中显得“焦虑、煎熬与沮丧”。在晚宴上,这位英国首相“乞求帮助”,她正在与保守党的部长们就“脱欧”进行斗争。

“她称自己的敌人都在背后谋划击垮她,自己已经没有转圜余地,欧洲人必须帮她。”报道援引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说法,容克后来还对他的同事说:“从梅的脸部就能看出来,她对着镜头笑的十分勉强。”

梅与容克在上周的会谈中(图片来源:英国天空电视台网站)

容克对梅的评价是,“一个几乎不相信任何人的女人,也没有准备好让自己解脱出来。”而梅早些时候也曾跟德法两国领导人进行过“求助通话”。

当天晚宴结束后,双方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同意加快脱欧谈判。

蒂莫西23日在推特上写道,在建设性的会议之后马丁这样做,提醒一下,布鲁塞尔有人在阻挠谈判。

据《卫报》报道,在上周晚些时候的欧洲理事会峰会上,欧盟领导人表示,他们将开始确定未来贸易谈判的工作范围,同时明确表示,她必须就英国的“分手费”问题做出更多让步,来推动谈判取得进展。

英国与欧盟的第五轮“脱欧”谈判刚刚于一周前结束,但在公民权利、英国与爱尔兰边界以及“分手费”等核心议题上,双方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有分析指出,在脱欧谈判中,梅正面临来自党内外的困扰。在今年6月英国大选的“政治豪赌”中失败后,有关梅遭党内“逼宫”的消息时有传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欧洲 英国 特蕾莎 欧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