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只给20个月过渡 留给特雷莎·梅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6 15:15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10月25日报道,布鲁塞尔的资深消息人士透露, 欧盟可能会在英国脱欧后只给特雷莎·梅20个月的过渡时间,而此前,特雷莎·梅要求有两年的过渡时间,这使英国不得不面临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卫报》截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9月在佛罗伦萨的讲话中, 要求在2019年3月英国脱欧后,有“大约两年”过渡期以使英国平稳脱欧。在这过渡期内,英国仍可以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内。

然而,《卫报》在当地时间25日报道,欧盟高级官员认为, 最有可能的结果将是2020年12月31日,英国退出欧盟法律结构。这将特雷莎·梅要求的两年时间直接缩短为20个月。

不过,正式决定尚未作出,欧盟剩余的27个成员国仍未正式讨论过渡期的条件。

本周早些时候,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似乎也对欧洲媒体暗示了2020年12月31日这一过渡时间。

欧洲委员会法律事务处前负责人克劳德表示, 虽然过渡期长短没有相关法律规定,但对欧盟来说,20个月是比较合理的。“只要双方同意,过渡期可以是任意长度的。我认为这(20个月)对英国的利益来说是不够的,他们花了太多的时间来要求这样一个时期, 很明显他们非常需要它。”

脱欧进程展开后,英国一直在要求2019年3月正式脱欧后有一个过渡期,能使英国平稳过渡,以防止英国经济因为脱欧而受到重创。但是欧盟方面则认为在脱欧条件,包括“分手费”等没有谈拢之前,不应该谈论脱欧之后的事情。双方在这两个问题上一直僵持不下,英国脱欧进程阻碍重重。

此前,一位英国政府发言人说: “首相在她佛罗伦萨的演讲中提出了一个严格的有时限的两年过渡期,尽早批准这样一个过渡期将有助于减少在脱欧过程中不必要的争吵。这需要谈判,我们已经准备好谈判了,一旦欧盟准备好,就可以开始。”

此前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特雷莎·梅在当地时间16日的布鲁塞尔晚宴上,似乎看起来“焦虑、煎熬与沮丧”,被认为是在“乞求帮助”,她正与保守党的部长们就“脱欧”进行斗争。据悉,巴尼耶在上周的晚宴上告诉特雷莎·梅,欧盟准备加速会谈,但英国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满足欧盟的要求。

据《卫报》报道,巴尼耶提出了在12月的欧洲峰会之前的三轮谈判, 以评估脱欧谈判能否继续进展到贸易谈判。这三个日期分别是本周、11月中旬和12月欧盟峰会之前。但是脱欧相关部门还没有确定具体日期。

一位资深外交官表示,脱欧谈判能否在12月取得进展“还没有得到保证”,并说这取决于英国:“英国人在与时间赛跑,而不是我们”。

看来,英国的脱欧过程仍然困难重重,而英国也的确面临着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英国 脱欧 欧盟 英国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