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98岁母亲搬进养老院,只为照顾80岁儿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1 18:57

10月27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了这样一对母子:98岁的母亲艾达为了照顾80岁的儿子汤姆,搬进了儿子所住的养老院里。

(报道截图,下同)

汤姆是他父母的第一个孩子,终生未婚,之前也一直跟母亲住在一起。2016年时,汤姆因病需要特殊照顾而住进了利物浦这家养老院;母亲艾达在一年后决定搬进同一家养老院,以照顾汤姆。

现在,这对有爱的母子可以朝夕相处了,他们每天都一起玩游戏和看电视,汤姆说,母亲非常会照顾人。

艾达说:“我每天都跟汤姆说早安和晚安,会叫他下楼吃早饭。当我出门理发的时候他会到处找我,看我什么时候回去。”

阿达和她的丈夫哈利有四个孩子:汤姆、芭芭拉、玛琪和13岁就去世了的珍妮特。退休之前,汤姆是一名油漆工和装修工,而艾达以前是一名护士。

艾达的孙女黛比和其他家庭成员经常去养老院看望他们,他们很高兴艾达和汤姆现在又团聚了。黛比说:“他们俩从没有分开过,现在他们24小时都有人照顾,我们感到很宽慰。”

养老院的护工菲利普说:“看到艾达和汤姆的关系,我们都很感动,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同时照顾到这对母子。母亲和孩子住在同一所养老院里是非常少的情况,我们当然想让他们度过快乐而珍贵的时光。”

视频如下:

网友都觉得,这对母子好有爱,而且,到了80岁还能有妈妈陪伴,真是令人羡慕……

责任编辑:魏其濛
英国 母亲 儿子 养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