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再遭炸弹威胁电话 超两万人被疏散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6 08:03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5日,莫斯科再遭炸弹威胁电话,超两万人被疏散。

图自外媒

俄紧急情况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在收到匿名的“埋藏炸弹”报警电话后,护法人员结束了在莫斯科20个建筑的检查工作,包括大剧院和都市酒店,爆炸威胁未得到证实。

此前有消息称,护法人员正在检查三座位于莫斯科市中心"埋藏炸弹"的商场。此外大剧院、"古姆"百货和都市酒店进行了人员疏散。

消息人士表示,“在20个建筑内的爆炸威胁检查工作已经完成,相关信息没有得到确认,共有2.25万人被疏散。”

这并非莫斯科首次遭遇炸弹威胁电话。自今年9月11日起,包括莫斯科在内的俄罗斯各地开始不断接到匿名炸弹威胁电话,高峰时3天内就有近500处人群密集场所遭威胁。

据统计,至10月底全俄共有近140万人因匿名炸弹威胁电话被疏散,被疏散人员约占俄总人口数量的1%。

俄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说,目前已证实这些匿名炸弹威胁电话的主谋是4名身处他国的俄罗斯人。这4人可能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有联系,俄已对4人展开全球通缉。他表示,这些虚假炸弹威胁电话已造成3亿多卢布(约合3000万元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的损失。

责任编辑:何书睿
炸弹 假炸弹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