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为了“不打扰穆斯林”取消香街圣诞集市?法媒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8 19:06

【文/观察者网 童黎】近日,巴黎市长被指因宗教原因取消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圣诞集市,但法国《世界报》当地时间11月7日发表报道称,虽然香街上的圣诞集市的确被取消了,但原因并非如此。

报道截图

11月6日,一张写有“为了不打扰穆斯林,巴黎禁止开设圣诞集市”的照片在法国网络上热转,意在批评巴黎市政府关于不再在香榭丽舍大街上举办圣诞集市的决定。有类似想法的法国网民也纷纷发言,表达对圣诞集市被取消的不满。

推特截图

但也有法国网民对这样的猜测表示不赞同。

随后《世界报》发文称,总之,巴黎市政府的“独裁”决定与穆斯林没有任何关系,也与基督徒没有关系。

据悉,在法国“集市之王”马赛尔•坎皮恩(Marcel Campion)的倡导与组织下,巴黎香街圣诞集市于2008年首次开张。报道称,巴黎市议会长期对坎皮恩公司管理下的香街圣诞集市的质量感到不满,并于7月4日举行投票,一致决定不再与坎皮恩续约合作。

6月,巴黎副市长布鲁诺•胡利厄德(Bruno Julliard)就曾在《巴黎人报》的采访中称,每年(市政府)都会就香街圣诞集市活动及服务质量产生讨论,而巴黎市政府则想趁着与坎皮恩公司合作合同到期,思考如何改变一下(圣诞庆祝活动的)模式。另一位负责旅游的副市长也称,香街现在的圣诞集市不符合巴黎的“等级”。

据报道,法国UDI-MoDem集团总裁埃里克•阿齐埃(Eric Azière)认为,“现有的活动模式无法满足大众要求,甚至显得很贫乏”。巴黎一区区长也称,现有香街圣诞集市太过平庸是取消它的重要原因。

简单来说,巴黎市政府认为现在的圣诞集市太水了,不符合香榭丽舍大街“高大上”的格调。

报道还称,这并不意味着巴黎今年就没有圣诞集市了。11月末至1月初,巴黎其他地方仍将开设不少于25个圣诞市场。市政府也称会尝试开发其他种类的庆祝活动。

事实上,巴黎市政府的这一决定不仅“断了”坎皮恩的“财路”,也让许多参加集市的商贩没了念想。随着圣诞的临近,没机会再去香街做生意的商贩们纷纷行动起来。

据报道,11月6日,在坎皮恩领导的工会组织下,部分商贩将卡车开上了通往巴黎的交通干道,并造成巴黎地区大规模交通堵塞。尽管商贩们已经组织多次抗议活动,并威胁要抗争到底,但市政府表现强硬,并没有表现出回旋的余地。

所以,将“巴黎市政府取消香街圣诞集市的决定”与“穆斯林”联系起来,是不是众人抗议的其中一个思路就不得而知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巴黎 圣诞 穆斯林 商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