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4岁单亲妈妈抱怨和四孩子挤一间房,等政府廉租房被群嘲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9 14:08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英国一位无家可归的单身妈妈近日向媒体抱怨称,她在拒绝政府提供的住宿后,被迫与四个孩子挤在一间小房间里,其中的三胞胎宝宝甚至只能睡在地上的婴儿篮里。而现在,这位单身妈妈希望政府能提供一个带有3间卧室的廉租房,这一要求受到了英国网民的群嘲。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1月8日报道,24岁的托尼•贝尔是四个孩子的母亲。报道称,贝尔无法和她四个孩子的父亲住在一起,因为他也住在一个只有一张床的公寓里,那儿不适合他们一起住。在报道中,贝尔被称为是一位单身妈妈。

报道截图

据报道,贝尔曾经是一位理发师,但因为一种罕见的骨骼疾病而失去了工作。此前,贝尔曾经有一个临时住所,但是后来房东决定出售房屋,使得贝尔不得不在怀孕时搬到了妈妈的廉租房里。

事实上,政府曾经给贝尔提供了一个包含免费床位和早餐(B&B式,bed and breakfast)的住宿,她可以暂时住在那儿,但贝尔拒绝了。贝尔称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住在那儿,她需要做饭以及给宝宝冲奶粉,她不希望她的孩子在那里将就(go without)。

报道截图

所以,贝尔在排队等待政府廉租房的同时,选择搬进了父母家中的一间闲置卧室。现在,贝尔与3岁的大女儿同睡在一张床上,而她的三胞胎宝宝则睡在地上的婴儿篮里,就紧靠着暖气片。

贝尔称自己每天都要照顾孩子,基本不可能离开家。据贝尔介绍,她住在位于四楼的公寓里,她需要首先把童车放到楼底,然后再把孩子一个个带到楼下,有时候她的疾病使她难以抱起孩子。她说自己在搬到父母家之前,与妈妈的关系非常好,但如今关系变得很紧张。

报道截图

贝尔称,希望政府能让他们搬去一个足够大、适合她全家生活的住处。她“需要一个有3间卧室的永久住所,以便给孩子提供他们应有的家和稳定的生活”。她认为她的孩子没有享受到她小时候的生活条件,他们没有婴儿床、高脚椅与舒适的椅子,因为他们生活空间有限。

贝尔说自己不喜欢拿别人好处,但是她“没有选择”。

报道截图

报道称,据苏格兰审计署估计,为了向有需要的人提供B&B式的临时住宿,当地政府每年都需为此额外支出2700万英镑。

爱丁堡当地主管相关事务的官员坦言,政府正在努力满足市民的需求。政府为正在找房子或者想搬家的人提供了一系列住房服务,但是带有3个房间的住所却是不多。预计未来20年,爱丁堡人口将增长近30%,想要满足所有人的住宿要求将会变得更艰难。

官方正在为安置这些有需要的人建造更多住房,但看到贝尔抱怨的英国网民却不买账了。他们开启群嘲模式,纷纷在报道下留言称“这是她自己的选择”,可不是“别无选择”啊。

还有网民称不希望自己交的税款被用来为他们买单,并认为孩子的父亲应该担起“家庭”的责任。

无论如何,即使社会福利制度足够完善,也应该想办法自食其力,并且慎重对待每一个决定,别对自己以及家人不负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英国 廉租房 单亲 孩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