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抓到虐杀动物的凶手,英国推出宠物 CSI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7-11-10 09:12

本文转载自好奇心日报。

上周,英格兰东北部发生了一起残忍的凶杀案,一只毛茸茸的泰迪兔死在了自家的花园里,从它残破的尸体来看,应该是被残忍杀害的。

小兔兔的主人非常伤心,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可以爬进他们家的院子,就这么残忍地杀掉这么特别这么可爱的一只小兔兔。

被残忍杀害的泰迪兔 (本文图自好奇心日报)

自从 2014 年起,英国出现了一个动物连环杀手,两年来有 200 多只宠物猫、兔子和狐狸被杀害。这次的泰迪兔正好是第 250 只。而在它死之前的一周,有四只猫和两只狐狸在七天里被肢解了。虽然还不能确定这 250 起宠物凶杀案是不是一人所为,不过警方已经给这些连环凶杀案的实施者起了个和开膛手杰克差不多的代号,叫克罗伊登猫杀手( Croydon cat killer )——这一系列宠物虐杀案的开端是在英国克罗伊登有一只猫被虐杀。

克罗伊登猫的寻猫启事

为了抓住那个 Croydon cat killer ,英国警方可以说是高度重视,甚至还在半年前特地开设了全英国第一家宠物法医实验室,让那些 CSI 专家们通过分析 DNA 、血溅情况、指纹和毒理等等检测手段来挖掘线索,找到真凶。

宠物法医实验室

44 岁的法医乔·米林顿就是在今年被派去动物 CSI 的验尸官,过去她调查的是人类的凶杀案,而现在她正在摸索如何将过去的经验融会贯通到动物身上。“任何涉及动物的犯罪的调查方式都应该和人类一样。”

宠物法医室的验尸官

这个动物法医实验室老实说还挺忙的,目前为止已经收到了从鸽子到奶牛各种各样的被调查对象,不过其中猫咪还是被调查率最高的。

当然,多数情况下,这些动物检验下来是被车撞死或者撞墙而死的,但被克罗伊登猫杀手杀害的动物也在不断被送过去。这么判断的原因是那个凶手有一个明显的行为特征,他会肢解动物,然后带走它的头或者尾巴当做一种战利品,而且他很聪明,每次都会避开监控录像。

宠物法医实验室

之所以对这起连环动物虐杀案这么上心,是因为研究表明,许多连环杀手都是从折磨和杀死动物开始实施行动的,比如在纽约连续杀害 8 人的“山姆之子” David Berkowitz 、在加利福尼亚州杀害 10 名女性的 Ed Kemper 和在全美犯下 30 起谋杀案的 Ted Bundy 一开始都是从伤害动物起步的。

其实,研究动物的尸体本身对破获人类的案件也很有帮助,比如通过研究尸体内昆虫的发育时间来确定死亡时间,还可以通过分析蜜蜂和昆虫来帮助协查走私案件。

祝英国人顺利。

(作者:孙若空)

责任编辑:魏其濛
英国 宠物 杀手 法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