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外交:英驻约旦大使馆设“首席捕鼠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2 17:53

许多人都知道英国唐宁街10号的“第一猫”拉里,即使英国换了新首相,拉里的地位依旧没变。随着拉里风头越来越大,英国人还设立了外交部“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顿,它最出风头的事是和拉里狠狠地打了一架(没打赢)。

左为帕默斯顿,右为拉里。(图自英媒)

看来,英国人可能是想建立一个猫咪干部体系,因为帕默斯顿现在有属下了!

据路透社21日报道,日前英国驻约旦大使馆任命了一位“首席捕鼠官”——一只黑白相间、名叫劳伦斯的猫咪。劳伦斯有自己的推特账号,目前已有4000多个粉丝。根据该账号的推文,劳伦斯直接“听命”于外交部的“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顿。


英国首只外派“猫大使”亮相,表情庄重天生当官脸。图@视觉中国

据报道,劳伦斯全名叫“阿卜敦的劳伦斯”,上个月从动物收容所被领养。它名字中的“劳伦斯”取自一战时期一名英国军官的名字,而阿卜敦则是该大使馆所在地的地名。

副外交大使劳拉·多邦说,劳伦斯除了负责捕鼠,还要在推特上和关注者互动,希望它能帮助展现一个和平、繁荣的约旦,吸引英国游客前来参观。

新官上任没多久,这位首席捕鼠官已经有偶像包袱了。由于有人在推特下吐槽它太胖,它将在大使的安排下参加锻炼,好尽快发出更为苗条的照片。

看劳伦斯推特所发的照片,它已经对自己的新职位熟门熟路了:

这么看好像确实有点肥




责任编辑:魏其濛
英国 使馆 约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