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要求6岁儿子学校禁谈《睡美人》:公主没同意王子亲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4 16:25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在《格林童话》的《睡美人》里,公主在被王子亲吻后冲破诅咒,从沉睡中醒了过来。这个童话故事早已家喻户晓。近日,英国的一位妈妈要求学校删除课程中的这部分内容,原因是“公主并没有同意王子亲吻她以及唤醒她”。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1月23日报道,40岁的莎拉•霍尔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称,《睡美人》在向孩子们宣扬一个“不恰当的”信息:在女性睡着时亲吻她的行为是“可以接受的”。

报道截图

所以,她与儿子的校方取得联系,要求他们在低年级课堂内删除这部分内容。

霍尔称,在当今社会,这个童话故事显得很不合适;她的儿子只有6岁,他看到什么就会学什么。霍尔也表示,但她并不认为有必要完全禁止这本书。其他童话故事里可能也有问题,但是《睡美人》里“未被同意”的亲吻最令她不安。

据报道,霍尔在推特上发文称,如果持续向孩子灌输这样的故事,那么社会上对性行为的态度将永远不会改变。她认为,《睡美人》对年纪稍长的孩子来说是有意义的,他们可以就此产生讨论,比如公主是什么感受;但对于年纪小的孩子来说,这一材料是否合适还有待商讨。

报道截图

报道称,是近日的性虐报道使她有了这个想法,让她重新审视儿童平时接收到的信息。这些信息暗示了社会上一些根深蒂固的行为,长期积累之下的影响不容小觑。

《每日邮报》报道称,霍尔的推文发出后就引来了英国网民的广泛批评。

一位推特用户表示:“不要把这种碎碎念和女权混为一谈——这对女权来说是一种灾难,毫无帮助!”

有网民对此表示愤怒:“很难相信还有霍尔这样的人,还有‘禁止《睡美人》’这种胡言乱语,感觉很不幸。”

一位女士表示:“这真是太荒谬了。我从来没在看《睡美人》的时候想到‘天哪,这是在传递不恰当的信息’。那把《灰姑娘》也禁了吧,因为糟糕的性别角色之类的。”

另有网民嘲讽道,“你是认真的吗哈哈哈,真是可怜#这个世界疯了#”

最后这位网民的话则引起了大家的思考:“你小时候看相关的书和电影的时候,有觉得你可以到处亲吻他人吗?你现在因为看《睡美人》电影这样做了吗?没有?那么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英国 童话 性侵 女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