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推怼英首相“别多管闲事” 结果一激动@错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30 13:18

【文/观察者网马雪】29日,特朗普在推特转发英国极右翼团体贴出的反穆斯林视频,引起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言人的谴责。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回怼,要其管好国内的极端恐怖主义,可一激动,@错了人……

特朗普转发的3段反穆斯林的煽动视频,由英国极右翼团体“英国优先党”(Britain First)副党魁弗兰森(Jayda Fransen)在推特贴出。

第一段视频是一名穆斯林男子将一名拄着拐杖的荷兰男孩打倒在地。

特朗普推特截图

第二段视频中,一名穆斯林男子将圣母玛利亚的塑像打碎。

第三段视频的注解为:“伊斯兰暴民要把一名在屋顶上的青少年推下去并且把他殴打致死!”

据英国《卫报》报道,荷兰驻美大使馆对此回应,第一段视频中的暴力施行者是土生土长的荷兰人,使得视频的可信度立刻遭到质疑。

据美媒报道,“英国优先党”呼吁回归“传统的英国价值观”并结束“伊斯兰化”。副党魁弗兰森曾数次因仇恨演说与警方发生冲突,“英国优先党”的其他领导人也被指责宗教骚扰和煽动。本月早些时候,弗兰森在语言虐待一名身穿罩袍的穆斯林妇女之后被判宗教加害骚扰罪。

英国议员对特朗普转推反穆斯林视频表示愤怒,一些议员要求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取消特朗普明年对英国的“工作访问”。

特蕾莎·梅的发言人指出,特朗普的邀请不会改变,但“(特朗普)总统这样做是错误的”。

该发言人指出,“英国优先党”通过散播谣言和仇恨言论分裂英国社会,造成守法民众恐慌。绝大多数英国人反对这个极右翼团体带的偏激言论,那跟英国体面、宽容和尊重等价值观背道而驰。”

工党议员大卫·拉米(David Lammy)表示,特朗普“不是我们的盟友或者朋友”。拉米还表示,英国不欢迎这位美国总统。

大卫·拉米推特截图

工党党魁科尔宾在推特上也批评道:“希望我们的政府会谴责特朗普转发极右翼推特。他们是可恶的,危险的,是对我们社会的威胁。”甚至通常支持特朗普的英国政界人士也批评特朗普转推这三段视频。

科尔宾推特截图

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威尔比(Justin Welby)也敦促特朗普(Trump)删除转发。美国民主党人迅速加入,将特朗普塑造成“种族主义者”。

29日晚,特朗普在推特上回应英国首相的指责:“特蕾莎 @theresamay,不要把注意力放我身上,极具破坏力的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正在英国上演,管好自己吧。我们做得很好!”

特朗普推特截图

不过,特朗普针对的“@theresamay”并不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推特,而是第一个叫特蕾莎·斯克里温(Theresa Scrivener)的女人。

躺枪的某特蕾莎

几分钟后,特朗普发现@错人了,又重新发了一条,这次终于@对了。

特朗普重新发布推特

白宫新闻发言人Raj Shah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解释称,“讨论美国人民的公共安全,从没有什么错误时机。这就是特朗普总统早上发推提出的问题。”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知道推特的来源时,Raj Shah表示:“我还没有和他谈过这件事。”Raj Shah坚称,“总统最尊重英国人民和梅首相。”

英首相特蕾莎·梅(图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马雪
特朗普 英国 穆斯林 伊斯兰问题 英国首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