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两名男子策划炸毁唐宁街、刺杀梅首相,被我们逮住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6 11:3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临近圣诞,为应对极端恐怖主义威胁,欧洲多地“草木皆兵”。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警方近日挫败了一起阴谋炸毁唐宁街、刺杀首相特蕾莎·梅的计划。

英国天空新闻报道称,该计划是针对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官邸)与梅首相的“一起极端伊斯兰主义自杀式阴谋”,目前已有两名男子被捕。

唐宁街10号(@视觉中国)

警方认为,嫌犯计划在唐宁街的首相官邸安装某种简易爆炸装置,制造混乱,并趁乱刺杀首相。

天空新闻报道称,伦敦警察厅、军情五处以及西米德兰警方对这起阴谋展开了数周的调查。

根据伦敦警方发布消息,两名男子分别为20岁与21岁,在警方在伦敦与伯明翰的突袭行动中,两人于上周11月28日被捕。两人被控恐怖主义罪行,预计将在当地时间周三(6日)在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出庭。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情报机构负责人安德鲁·帕克(Andrew Parker)周二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情报部门已经成功阻止了9起恐怖袭击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李东尧
英国 唐宁街 英国首相 特蕾莎 恐怖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