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当局宣布通缉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6 16:1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媒12月6日报道,乌克兰总检察长的新闻秘书拉莉莎·萨尔冈表示,宣布通缉格鲁吉亚前总统、乌克兰敖德萨州前州长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

萨尔冈在自己的推特上发文称:“责成乌克兰警察和国家安全局的部队展开搜查行动。”乌克兰国民警察表示,12月6日凌晨搜查了最高拉达大厦附近的帐篷,但没有找到萨卡什维利。

报道称,萨卡什维利12月5日曾被警方抓获,但是萨卡什维利的支持者使用武力把他从被军警羁押的面包车上解救出来,并试图将他带走。萨卡什维利的支持者们先是钻进了面包车。然后撬开了车的后门,并强行将他救了出来。此前,萨卡什维利率领着大批抗议人群,这些抗议者被派往基辅市中心要求弹劾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乌克兰政府指责萨卡什维利及其支持者试图颠覆国家政权,并有犯罪活动。

另据俄媒今日(6日)报道,一名示威者向俄新社表示,早上,警察来到最高拉达大楼附近的帐篷示威区搜捕萨卡什维利。据他透露,来搜萨卡什维利的警察有几十人,但示威者没有将其交出去。示威群众称,冲突期间,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目前帐篷示威区聚集了数百人,其中许多人穿着迷彩服。这里未见萨卡什维利的身影,但示威者明确表示,他就在自己的帐篷里。帐篷旁边站着保镖,不许记者进入。目前帐篷示威区的情况已经平静下来了。

报道称,12月5日,萨卡什维利的住所被搜查,他被执法人员从家带走,并进入车内。其支持者挡住道路,并扎坏车胎。国民警卫队已经抵达现场,并使用了催泪瓦斯。

此前,乌克兰网络刊物《国家》此前援引强力部门数位消息人士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政府决定在年底前遣返萨卡什维利。但是萨卡什维利认为他不可能被遣返回格鲁吉亚。

责任编辑:吕栋
乌克兰 格鲁吉亚 总统候选人 前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