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俄将从叙利亚撤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1 18:38

新华社12月11日快讯,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俄将从叙利亚撤军。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普京上午抵达俄驻叙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后下令着手撤走驻叙部队。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军和叙军用两年多时间粉碎了最有战斗力的国际恐怖组织。

普京表示,俄军士兵即将凯旋。他称,如果叙利亚的恐怖分子再次抬头,我们将对他们实施其从未见过的打击。

早前媒体报道,普京周一上午抵达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叙利亚总统、俄国防部长和俄驻叙部队司令在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迎接普京。俄罗斯总统乘瓦兹牌军用车抵达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人员列队地点。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据卫星新闻网消息,普京在与阿萨德会面时表示,他寄望于能与伊朗和土耳其一起成功在叙利亚恢复和平生活并启动政治进程。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筹备叙利亚国民对话大会,启动和解进程,这很重要。

阿萨德总统代表叙利亚人民对俄罗斯空天军在反恐斗争中所发挥的作用深表谢意。

普京此次到访叙赫梅米姆空军基地是俄罗斯宣布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展开军事行动后新设立的俄军军事基地,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原是巴希尔·阿萨德国际机场,位于叙利亚最大港口拉塔基亚以南约25千米处,机场海拔48米,有一条2997米长、45米宽的混凝土主跑道和开阔的停机坪,飞行条件良好。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机场民航起降次数急剧减少,设施几近荒废。

2015年9月10日,多架安-124大型运输机飞抵赫梅米姆基地,运来首批物资设备和地勤保障人员。随后,4架苏-30SM歼击机经里海转场至赫梅米姆,标志着俄军作战部队正式进入叙利亚。接下来,苏-25强击机、苏-24M歼击轰炸机和米-24P武装直升机等先后进驻,发电站、雷达站、作战指挥中心和军人活动室相继开始运作。

2015年11月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叙利亚被土耳其战机击落,一名飞行员死亡。11月25日普京批准在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部署最新型S-400防空系统以应对土耳其的挑衅。

2016年3月14日普京下令,自15日开始从叙利亚撤出俄主要军事力量,俄罗斯此后不断从赫梅米姆空军基地撤出部队。普京表示,希望从叙利亚撤出俄国防部武装部队的决定将是向冲突各方发出的良好信号,并将促进危机的和平解决。

2016年5月5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叙利亚境内“仍有相当数量的战机机队,赫梅米姆基地,塔尔图斯海军基地,经其向机队提供补给,为叙军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叙利亚 俄军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