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英国大臣辞职,曾坚决否认电脑存有限制级色情照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1 09:5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英国政界性丑闻持续发酵。继多名政客被曝性骚扰之后,英国首相副手、首席大臣兼内阁办公室大臣达米安·格林(Damian Green)也宣布引咎辞职,因曾对议会办公室电脑中的数千张限制级色情照片坚决否认,做出了“错误和误导性”的陈述。

据BBC(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因为涉嫌在电脑中存有限制级色情照片,以及之后发表“不准确和误导性”的陈述,违反内阁成员的行为准则,达米安当天宣布辞职。首相特蕾莎·梅已接受其辞呈。

BBC报道截图

据悉,格林日前被爆出曾于2008年10月被警方搜查办公室。警方本是为了调查一起泄密事件,却发现其办公室电脑中的不雅照片。此外,英国记者凯特·莫尔特指控他曾在2015年对其进行过性骚扰,达米安之后也为此道歉。

凯特·莫尔特  图自BBC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对于伦敦警方曝光的不雅照丑闻,达米安坚决否认,称此举意在抹黑自己的政治形象。不过,警方给出的证据显示,格林在浏览色情照片期间,还同时使用电脑发送邮件、登录私人账号和阅览公文的行为,进一步坐实系其本人所为。之后不断有内阁成员和首相府高管要求将他革职。

BBC报道称,特蕾莎在回复达米安的信中表示“虽然我可以理解过去几周的指控给你带来了很大麻烦,但我知道你同意要维护对公众部长的高标准要求”。

“因此,对于请求你辞去政府职务并接受你的辞呈,我深表遗憾。”

内阁成员相继辞职,特蕾莎日益“孤立”

自11月以来,前后有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国际发展大臣帕特尔相继辞职,算上此次的首席大臣达米安,特蕾莎的内阁成员在2个月内已减少3名。

对此,BBC表示,虽然达米安的形象并非特别出名的政治家,但他却是特蕾莎极其重要的盟友。不仅是政治上的亲密盟友,也是几十年的老朋友。失去这名深得她信任的工作伙伴,特蕾莎在政坛上将更加“孤立”。

据《卫报》消息,特蕾莎将在今天(21日)前往波兰访问两天,预计她将在下议院过完圣诞假期之后才任命填补达米安的空缺。

此外,《卫报》预估特蕾莎届时将进行较大规模的重组,将一批新的保守党议员引入内阁,以重振英国政府。

责任编辑:周千千
英国 性丑闻 特蕾莎 辞职 大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