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儿童刊物称以色列不是“真正的国家”引发犹太族群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7 15:20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并非其他国家都承认它们是真正的国家,例如以色列、朝鲜。”

12月26日,法国著名儿童刊物《妙趣》(Youpi)宣布撤回最新一期,因为该期内容中“错误地”将以色列作为“非真正国家”的例子。

据美联社昨天(26日)报道,针对5-8岁儿童的法国《妙趣》杂志宣布将2018年1月刊从法国、比利时等地的售卖点下架。因为这期杂志中有一张卡片宣称以色列并非真正的国家,引发当地犹太人的强烈抗议。

“197:这197个地方被称为国家,例如法国、德国、阿尔及利亚。但也有例外,还存在一些地方并非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承认其为真正的国家(例如以色列、朝鲜)。”

卡片上的文字  图自推特

以色列驻法国大使艾丽莎·宾·诺(Aliza Bin Noun)发推表示,用这种谎言教育孩子让她深感震惊,此举只会激化反犹太主义。并且,她在推文的最后提及法国总统马克龙。

推特截图

法国犹太机构代表理事主席弗朗西斯·卡里法(Francis Kalifat)谴责这张卡片“一派胡言,是无耻的谎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卡里法的话称,他接到读者投诉这期内容有污名化以色列之嫌疑,因此致信杂志出版发巴雅尔出版集团和《妙趣》总编辑,表达犹太族群的愤怒。

弗朗西斯·卡里法 荷兰国际电视台网站法语版报道截图

对此,出版社董事长帕斯卡尔·鲁费纳赫(Pascal Ruffenach)道歉承认这是一个“错误”,并解释称“并非故意质疑以色列的地位”,“对于所有因此受到伤害的人”表示歉意。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世界上有超过30个国家不承认以色列为“国家”,其中大部分为穆斯林国家,例如沙特阿拉伯、伊朗、黎巴嫩、卡塔尔和巴基斯坦,以及古巴、朝鲜。同时,朝鲜的“国家”身份也遭到法国、日本和韩国的否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法国 犹太人 犹太民族 儿童 期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