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圣彼得堡一超市爆炸致10人伤 其中1人伤势严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8 06:36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北部一家Perekrestok连锁超市27日晚发生爆炸,造成10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发生爆炸的是一个自制爆炸装置。

图自视觉中国

爆炸发生在圣彼得堡北部一座购物中心内的一家超市。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圣彼得堡副市长米佳尼娜的话报道说,有10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爆炸发生后,执法人员封锁事发现场,疏散顾客和员工。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以下简称:俄侦委)、联邦安全局和内务部的调查人员及专家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俄侦委发言人称,调查人员在搜寻圣彼得堡商店不明物品爆炸原因时将核查所有可能性。

俄侦委表示,“据防爆专家初步评估,圣彼得堡商店爆炸案由自制爆炸装置引发,爆炸威力相当于200克的TNT炸药。装置内含有伤害性碎片。”

此外,俄X5零售集团(X5 Retail Group)表示,负责经营“Pyaterochka”(五分)、“Perekrestok”(十字路口)、“Karusel”(旋转木马)等连锁超市的该集团打算向此前圣彼得堡一家Perekrestok超市发生爆炸导致的所有伤者提供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何书睿
俄罗斯 爆炸 爆炸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