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批民主党却拿这个国家为例,结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6 16:29

【文/观察者网李东尧】上周六(3日),英国伦敦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民众要求政府增加对英国全民医疗系统(NHS)的拨款。NHS因为冬季医疗需求剧增,导致财政短缺,医疗设施不足,引发民众“看病难”问题。

不料,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却借此事批评民主党在医保问题上态度,引来英国政界的不满。据英国《卫报》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5日)发推特称:“英国的全民医保正在破产且无法运作,已经有数千人上街游行抗议,民主党人却还想(在美国)力推全民医保。”

“他们只想为这些糟糕的非个人医保大幅度地加税。不了,谢谢!”特朗普说。

英国卫生大臣暗讽美国2800万人尚无医保

结果,继去年因转推反穆斯林视频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隔空互怼后,特朗普这番言论再次引起英国政界不满。

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当日在推特上暗讽美国2800万人尚无医保,“尽管我不同意这些示威者的意见,但没有一名示威者希望接受一个还有2800万人得不到保障的医疗系统。”

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视觉中国

亨特表示,NHS可能面临挑战,但我很荣幸来自一个创立全民医保的国家,无论这个国家的财政如何,所有人都能够得到保障。

据《卫报》报道,特蕾莎·梅的发言人5日也对特朗普声称NHS正在失败的言论进行谴责,公开支持亨特的表态。

该发言人表示,首相为拥有一个免费的全民医疗系统感到自豪。

他说:“NHS的资金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预算中还将被优先考虑并在未来的两年里额外增加280亿英镑的拨款。在最近的联邦基金会(Commonwealth Fund)的国际调查中,NHS第二次被评选为世界上最好的医疗系统。”

针对特朗普的推文,英格兰NHS首席执行官西蒙·史蒂文森(Simon Stevens)5日也对英国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Public Accounts Committee)表示,示威并不代表就是要抛弃NHS。

特朗普上任一年多来,迟迟未能出访英国,去年以来,英国举行多次反特朗普游行,因民众抗议,特朗普访英之行一再被推迟。

直到上月,唐宁街放出消息,特蕾莎·梅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邀请特朗普访英。如今,一向“口无遮拦”的特朗普却又一次引起英国政界的不满。

特朗普5日在推特上将英国民众示威归咎于NHS“无法运转”,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则反驳道:“错了,人们之所以游行是因为热爱我们的NHS,不过是憎恨保守党正在做的事情而已。医疗是一项人权。”

英国近4万个护理岗位出现空缺

当地时间上周六(3日)的游行队伍有数千人之众,据《卫报》报道,工党影子卫生大臣乔纳森·阿什沃斯(Jonathan Ashworth)当日也出现在队伍中,她指责政府的财政紧缩措施,资金不足造成了医疗服务质量的急剧下降。

在当日的游行队伍中,有民众高喊着“增加医护人员、增加病床、增加资金投入”。英国皇家护理学院院长塞西莉亚·阿尼姆(Cecilia Anim)表示,英国各地如今出现近4万个护理岗位空缺的情况,严重影响为病人提供服务,“40年来,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游行队伍@视觉中国

针对这次游行,英国卫生部回应表示,理解NHS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政府要支持在这个冬天增加4.37亿英镑拨款给NHS,以及为什么会在未来两年额外拨款280亿英镑。”

据报道,英国独立党前任领袖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5日在一档节目中对游行表示支持,其在被问及民众为何抗议时,法拉奇则声称NHS面临的压力是由移民引起的。“一个大问题是,政府的移民政策造成了人口危机。”

“我们有6500万人,但每年增加50万,我们没有足够的医院,没有足够的医生以及足够的医疗设施。”他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英国 医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