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说唱歌手改了歌词依然被英国电视台“消音”:涉毒涉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4 17:36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如果你打开这个视频后,发现突然没声音了。不要慌,那只是声音被“掐”掉了而已。


2018年全英音乐奖虽然已落幕,但争议声却并未就此停止。

据BBC(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斩获最佳国际男歌手奖的美国说唱歌手肯德里克·拉玛尔(Kendrick Lamar)因歌词涉毒涉性惨遭“消音”,由ITV(英国独立电视台)转播的现场表演中只能听到断断续续的歌词。虽然拉玛尔已经对歌词进行过处理,但依然触碰到了电视台的审查红线。

BBC报道截图

BBC报道称,多数人推测,拉玛尔的表演被消音是因为歌词涉及毒品和性,例如“劣质大麻”(bad dope)、“可卡因白”(cocaine white)。虽然歌手本人已经修改过歌词,但依然没有经过审查部门这一关。

对此,ITV表示转播的受众群体极大,所以“用延时和消音来处理那些会引起观众不适的歌词”。

然而,第二天上午,媒体监管机构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依然收到了74份对该表演的投诉。有人担心这些歌词会激发犯罪行为、对财产安全构成威胁,也有人抱怨其不雅歌词中的暗示意味。

表演中使用棒球棒砸“兰博基尼”的桥段也因为歌词的缺失显得“意图不明”。BBC音乐评论员将其称为当晚“最大的隐喻失败”。

视频截图

他写道:“他试图对这一地位和名誉的象征物背后的空虚和陷阱进行评价,但是大部分观众听不到他的歌词,就会理解成‘我有钱任性可以随便砸豪车’。”

除了拉玛尔之外,经过消音处理的歌手还包括获得最佳单曲的Rag'N'Bone Man,获最佳男歌手、最佳年度专辑的Stormzy。前者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了F开头的单词,后者在台上使用了具有冒犯意味的牙买加俚语。

Rag'N'Bone Man和Stormzy

对此,有网民表示非常愤怒,“既然请了拉玛尔表演,为什么又把他的全部歌词消音?”

有人讽刺道“拉玛尔的新歌《消音》很好听呢”。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在指责ITV的做法,也有人对此表示肯定,认为真正的艺人就应该为电视转播修改歌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说唱 音乐 审查制度 审查 英国 歌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