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民众哄抢超市,有人竟偷挖掘机拆超市(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5 20:54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暴风雪期间,爱尔兰一批不法分子洗劫超市不说,有人竟偷来挖土机拆起了超市……

近日,暴风雪、强风、严寒等极端天气席卷英国,造成全国交通瘫痪,不少超市都被搬空。多家媒体都称这是英国近56年来最冷的冬天,在与英国隔海相望的爱尔兰也不例外。

据英国《地铁报》当地时间3月3日报道,上周五(2日),“艾玛”暴风雪肆虐期间,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一家大型超市遭到一批民众洗劫。他们不但搬走大量商品,还操作着偷来的挖掘机,一举压塌了超市建筑。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被盗超市LIDL是欧洲有名的低价连锁超市,备受低收入人群的喜爱。

相关视频显示,天色还亮时,“劫犯们”一个个带着帽子遮着脸,有大人也有小孩,满载“战利品”,踩着雪逃离被抢超市。

视频截图

另一段视频中,天色已暗,远处的挖掘机已经向超市建筑“伸出了毒手”。

视频截图

据《爱尔兰镜报》报道,2日下午5时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称,都柏林城区西南处一家超市遭遇近30人抢劫。有人操作着挖掘机,撕开了该仓储型超市建筑的一角。

还有人向警方报告不实信息,称超市建筑已经着火。都柏林消防队发布消息表示,他们为此调动了三辆消防车,在没有发现火灾后才离开现场。

爱尔兰警方也迅速出发赶往现场,但受暴风雪影响,没能及时赶到。此外,还有人报警称车辆被盗。

《爱尔兰独立报》消息,最先抵达的警员报告称,现场有人向他们投掷石块和雪球。

警方消息,此次事件造成的损失巨大。9人因涉案被捕,其中就包括一名涉嫌操作挖掘机的人员。

报道截图

遭难的LIDL超市发言人表示,鉴于该案属于刑事案件,LIDL暂时不便对此发表评论。被抢时超市已经打烊,所以并没有店员在事件中受伤。

这一恶性事件发生后,有爱尔兰议员对此表示了谴责,并“希望警方尽最大力度追究作案人员”。

他还解释称,该案发生时公共部门已经发布红色天气预警,恶劣天气影响了警方和其他部门的工作,“这些人犯下了卑鄙的罪行,但他们并不代表该地区其他守法公民,我相信他们会和我一样愤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爱尔兰 极端天气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