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击:俄副外长雷布科夫称美国自2011年起干涉俄罗斯大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6 20:11

【文/观察者网 王慧】俄罗斯将于3月18日举行总统大选。据塔斯社3月5日消息,俄罗斯副外长雷布科夫(Sergei Ryabkov)称,俄罗斯外交部正在持续收集美国干涉俄罗斯内政的信息。美国不仅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干涉俄罗斯内政,且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本国内政。

据塔斯社3月5日消息,俄总统发言人佩斯克夫(Dmitry Peskov)表示,美国干涉他国内政和选举的历史很久。这不是秘密,美方自己也曾承认。

雷布科夫表示,近20年来,美国为实现地缘政治目标而给他国“打民主标签”的政策引起的只有混乱和战争。现在他们想对俄罗斯做同样的事。

俄罗斯副外长雷布科夫 图片来源:东方IC

俄联邦委员会维护国家主权及反对干涉俄内政临时委员会举行会议并发布报告称,在2011年至2017年间,大量迹象显示有外国势力试图干涉俄主权事务。包括2011年和2016年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2012年俄罗斯总统选举,以及2013年和2017年的俄罗斯地方选举。但外国势力未能影响到竞选活动,也未能影响俄选民意志。

报告称:“外国对手不承认克里米亚半岛的选举,非法剥夺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数百万居民选举和被选举的权利。”

报告特别指出,“华盛顿开展了非常积极的工作,特别是利用其在俄罗斯的外交和领事机构来收集有关俄罗斯选民情绪的资料、选民对社会和经济状况的看法以及对经济制裁后果的评价。”

克里米亚士兵参加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投票 图片来源:东方IC

在2017年俄罗斯地方选举前一个月,俄罗斯外交部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违反维也纳公约,多次访问俄罗斯不同地区,并就居民对州长和联邦当局的态度进行民意调查。因此,俄罗斯外交部不得不要求美国外交官与这些人断绝关系。

对俄罗斯的干预还包括国外对俄罗斯有前途的官员进行明显的“训练”。这种“训练”通常是反俄罗斯的,一般在波罗的海国家官员和美国的官员的参与下进行。同时报告也提请人们注意“外国非政府组织”,其中一部分已经被列为“不受欢迎的组织”,他们积极俄罗斯的内部事务中。”2017年已经有17个在俄罗斯不受欢迎的“外国非政府组织。”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图片来源:塔斯社

此前美国方面多次称俄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并启动了相关调查工作,美国总统特朗普深陷“通俄门”。今年2月,美国检察官指控13名俄罗斯公民和3家俄罗斯机构试图干预美国政治进程和总统大选。

普京3月2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女主持人梅根·凯利(Megyn Kelly)专访时回应称:“给我们证据,向我们发正式的请求。如果这些人没有违反俄罗斯法律,我们不能起诉任何人。如果要起诉这些俄罗斯人,必须通过官方途径,而不是通过媒体或者在美国国会大呼小叫。”

雷布科夫在俄联邦委员会维护国家主权及反对干涉俄内政临时委员会会议上称,美国喜欢炒作俄罗斯的网络攻击,而不是就此问题与莫斯科展开对话。

“美国向来从自身出发对其他国家做出判断。所以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美国一直在指控俄罗斯通过网络攻击和社交媒体干涉了美国2016年大选。在华盛顿人为制造讨论热点,却拿不出确切的证据。”他补充道。

雷布科夫指出“如果有严重怀疑俄罗斯的理由,美国因该通过执行机构启动程序,讨论局势,至少在无法达成谅解的情况下决定如何解决问题。”但是,美国并没有采取任何解决问题的措施,只是在持续大肆宣传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和恶劣行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慧
俄罗斯 俄罗斯大选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