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就“间谍中毒”事件向英、法两国共“扔”出24个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1 11:1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前俄双面间谍中毒案引发的外交风波愈演愈烈。在经历了英俄双方互相驱逐外交官,欧盟、北约“抱团响应”英方之后,俄罗斯如今选择就事情本身直面英、法两国,要求其回答一共24个问题。

据今日俄罗斯(RT)3月31日报道,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已经向英国外交部发出了包含14个问题的清单,要求对方就斯克里帕尔父女神经毒剂事件的调查提供更多细节。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推特截图

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将14个问题公布其官网上,并将最近这起在全球范围内闹得沸沸扬扬的外交争端称为“针对俄罗斯的捏造事件”。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截图

要求英国回答的问题中如下:

1.为什么俄罗斯被剥夺了探访两位在英国领土被下毒的俄罗斯公民的权利?

2.受害者被注射了哪些解毒剂,以什么形式注射的?事发现场英国医生是如何获取这些解毒剂的?

3.俄罗斯公民被下毒,是什么理由让法国在事故调查中进行技术合作?

4.在调查过程中,英国是否将法国的参与告知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

5.法国跟这两名在英俄罗斯人到底有什么必然联系?

6.英国哪些法律允许外国政府介入内部调查?

7.哪些证据被移交给法国进行研究和调查?

8.对斯克里帕尔父女进行取样调查的时候,法国人在现场吗?

9.法国人对那些斯克里帕尔父女的生物取样是否进行了研究?如果是,在哪个实验室?

10.英国是否握有法国参与调查的结果?

11.法国的调查结果是否已经呈交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技术部门?

12.根本什么“特征”判定该毒剂来自俄罗斯?

13.英国是否有“诺维乔克”样本?

14.英国是否有或正在研究类似“诺维乔克”的化学毒剂?

同时,俄罗斯驻巴黎大使馆也向法国发出了10 个相似的问,想弄清楚法国凭什么参加这项调查

俄方向法国提出10个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截图

问题中包括,英国向法国转交了哪些证据;法国专家是否拥有来自斯克里帕尔父女的“诺维乔克”样本;法国专家为何认为毒剂是“诺维乔克”、 并且来自俄罗斯等。

向法国提出的最后一个问题则是“法国拥有或者在研发类似的化学毒剂吗,如果有,出于何种目的?”

俄警告英国对搜查俄航做出解释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9日,一家俄罗斯航空公司所属飞机从莫斯科飞抵伦敦,却在英国希斯罗机场遭到英当局强行搜查,且无任何理由。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当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向英方讨要说法时,英国安全大臣本·华莱士称这是一一项常规检查,是反对武器和毒品的标准操作。

据路透社3月31日报道,俄罗斯交通部发言人当天回应称,莫斯科要求英国方面就此做出解释, “否则,俄方将视此次搜查为违法行为,将对英国航空公司采取类似措施”

路透社报道截图

3月30日,俄罗斯大使馆代表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曾表示:“今天,我们目睹了英国政府的又一次公开挑衅。边检和海关力量对俄罗斯航空公司从莫斯科往返伦敦的2582/2583航班进行了检查。这类事非同寻常。”

他还表示,经过对该事件的仔细分析之后,能得到的唯一解释就是这和英国政府对俄罗斯的敌对政策有关。

俄罗斯驱逐英国外交官人数将超50人

据CNN昨日(3月31日)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的说法称,俄罗斯驱逐的英国外交官人数将超过50人。

CNN报道截图

据RT报道,莫斯科当局给伦敦一个月作为期限,要求其所缩减在俄罗斯的外交规模,减少外交岗位,最终使英国在俄外交官人数与俄罗斯在英外交官人数相同。

扎哈罗娃说:“我们要求对等。英国外交官比我们的人数多出了50多个。”

RT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周千千
俄罗斯 英国 中毒 化学武器 外交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