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连捅6人 目击者:伦敦越来越像战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6 11:20

【文/观察者网 王骁】“伦敦越来越像一个战区了。”在伦敦住了55年的老人说……

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伦敦变成了一个“屠宰场”,在90分钟里,有6个青少年在伦敦的4个不同的地方被刀捅伤,目前警方已经抓获5人,但并没有公布犯案原因。目前有4名伤者伤势严重,正在医院中进行抢救。

第一次案发时间为当地时间5日下午5:30,半个小时后又有三人遇袭。下午6:57时,有一名13岁的男孩被刺,8分钟后又有一名青年在一家银行前被捅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其中一人13岁,一人15岁。

(案发地点)

伦敦救护车管理局发言人表示已经派出多辆救护车前往事发地点,而且在事发6分钟后就已经救助了一名伤者。而且伦敦也派出了直升机进行救援。

一名33岁的目击者表示,他当时看到了3个男子,其中一人骑了辆自行车。他们的脸全都被蒙住了。

另一名目击者表示,嫌疑人都穿着暗色的套头装。

(一处案发现场,VCG

一名55岁的目击证人表示:“我当时刚下班回家,发现一堆警察,我就问这不会又是一场袭击案吧?还真是……我看到一个黑人小孩戴着氧气罩被抬上救护车。我希望他能挺过去。我对这种事儿已经习以为常了,我看见过好几次了。我自己去年也差点被袭击。”

他又说道:“伦敦已经变成一个‘战区’了,我真希望我有钱能够搬出伦敦。以前如果人们产生口角就会打一架然后握手言和,现在的孩子们直接上刀枪,真吓人。

他还说道:“应该有人负责,萨贾迪·汗是伦敦历上最糟糕的市长。”

(伤者衣物,PA)

据BreitBart英国版报道,正在医院抢救患者的Mark Griffiths表示,刀伤以前只是小问题,而现在已经成为让他超负荷工作的罪魁祸首,而且受害人多数都是年轻人。

Griffiths表示,他很多参加过军医服务的同事都表示现在伦敦的医院看起来都像军事基地一样。

(警察查看伤者衣物,太阳报

就在前一日的4月4日,伦敦还爆发了枪击案,两名青年遭到枪击身亡。

警察查看伤者衣物,太阳报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面对连串的枪击案,伦敦市长终于作出表态。市长发言人表示:“市长对于暴力事件感到震惊和愤怒。他为那些受害人感到心碎,他也对受害人家属与朋友表示慰问。目前警察正在竭尽全力搜捕犯罪分子。”

这场随机犯罪的竞赛标志着伦敦的犯罪率已经达到了2010年以来的最高点。自2018年1月以来,伦敦已经有55人被谋杀身亡。其中3月份中两个礼拜就死了13人。

此事也不得不令人想起去年7月的类似案件。伦敦在90分钟内发生了五起针对路人的酸性物质袭击。英媒当时还给伦敦起了个绰号,叫做泼硫酸之都。

据伦敦警方介绍,2017年4月至年底,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发现超过500起硫酸袭击事件,为前5年数量的两倍;尤其伦敦地区,成为硫酸袭击事件高发区域。英内政部统计,全英国2017年此类事件约有900起;五分之一的硫酸袭击事件肇事者年龄在18岁以下。

此前,英国工党议员莱米(David Lammy)表示现在在伦敦,买毒品就跟买披萨一样简单。目前伦敦的暴力事件全都是黑帮在幕后主导。他曾经警告伦敦警察局,毒品问题已经失去控制,他已经当了18年的议员,但是从来没有见过今天的情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英国 伦敦 犯罪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