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2万人5.1大游行 惊现打砸纵火暴力场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5-02 08:51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2日消息,五月一日国际劳动节当天,法国各行业工会再次以分散方式行动,其中一些工会号召示威游行。在巴黎,由于极端团体在游行队伍场外打砸纵火,出现触目惊心的暴力场面。

巴黎示威活动从巴士底广场出发,游行到意大利广场。巴黎警察局总局指出,当天在巴黎有2万人示威。在工会的游行队伍之外另有1.45万人示威,其中1200名黑衣蒙面人属于“黑色集团”极端团体。这些黑衣蒙面人在工会的游行队伍之外,破坏公物和私物,纵火焚烧商店,向警察投掷物品,引起触目惊心的暴力场面。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法国内政部长科隆严厉谴责了这些暴力行为,并称将尽一切力量制止这些严重扰乱秩序的行为并逮捕这些卑劣行为的肇事者。据BFMTV电视台报道,法国警方控制住了大约200人。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已被告知在巴黎发生了骚乱。

据悉,“五一”在许多国家被当作劳动节而庆祝。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6年。在当年月1日美国工人组织了大罢工,要求把工作日从15小时减至8小时。三年后巴黎劳动者大会宣布5月1日为世界劳动人民团结日。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