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承诺法国将继续遵守伊朗核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0 08:45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0日报道,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消息称,马克龙在与伊朗总统鲁哈尼电话交谈期间承诺,法国将继续遵守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

消息称,"法国总统指出,法国、英国和德国三国领导人发表了联合声明,法国也有意继续遵守伊朗核协议。他还强调伊朗履行该协议的重要性"。

早前法国、德国和英国三国领导人呼吁伊朗对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决定"保持克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发表讲话期间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

2015年7月14日,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就多年未决的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历史性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伊朗以履行协议换取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解除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生效。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