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公民在巴黎持刀袭击事件中受伤 无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

2018-05-13 16:29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5月13日消息,5月12日晚,法国巴黎歌剧院附近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导致1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中有一名中国籍公民。

图片来源: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使馆网站消息称,案发后,使馆高度重视,翟隽大使亲自部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使馆领事部负责人向警方了解核实情况后于13日凌晨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的中国公民,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

据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消息,此次袭击发生在据巴黎歌剧院600码(约549米),塞纳河右岸一处以夜生活闻名的地方。当地时间21点30分,袭击者开始在大街上持刀袭击路人,人们纷纷躲进附近的酒吧和餐厅,之后凶手还试图进入几家酒吧和餐厅,但被里面的人挡住了。

随后,警察赶过来将其击毙,目前警方尚未公开此人的姓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