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检察长入选俄国家杜马议员竞选名单 或赴莫斯科就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8 11:40

今年9月18日,克里米亚将首次参与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竞选中来,你们猜谁在名单中?

短发的检察长也是美美的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7日报道,统一俄罗斯党克里米亚分部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克里米亚检察长娜塔莉亚·波克隆斯卡娅当选俄罗斯新一届国家杜马议员,她将会搬到莫斯科工作。而《消息报》昨天(7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波克隆斯卡娅赴莫斯科就职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总会找到方法让她留在国家杜马”。

俄媒报道标题简单明了:检察长要搬去莫斯科

据报道,虽然波克隆斯卡娅并没有参加议员竞选的初选,但党主席梅德韦杰夫将波克隆斯卡娅纳入到竞选议员的名单中来,并于6月27日在党代表大会上公布。

在接受采访时,波克隆斯卡娅表示,这对她来说是一个新的高度,“我将会用我在克里米亚检察部门积累的经验去更好的为国家服务。”

同时,波克隆斯卡娅还表示,她永远都不会忘记克里米亚。

“我永远不会丢下克里米亚!如果我的同乡们信任我能处理好克里米亚半岛的问题并投我一票,我将非常感激。是的,我将迎来新的挑战,但在我心中为俄罗斯为克里米亚服务一直是第一位的。”她说。

“我永远都是克里米亚人,我的父母也都在克里米亚,当然,莫斯科也是很美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挑战,她希望仍然效力检察部门,从事反腐、安全或者处理与独联体国家的关系方面的工作。

俄罗斯国家杜马大楼(资料图)

其实,一年前,就有消息传出,说检察长大人有可能“高升”,以国家杜马议员的身份赴莫斯科就职。

去年7月,俄罗斯《消息报》网站向国家杜马询问相关情况,知情人士就表示这是非常有可能的,“统一俄罗斯党的高效运转离不开新鲜血液,我们需要吸纳有能力、有号召力的人加入我们,比如波克隆斯卡娅这种。”

事实上,波克隆斯卡娅的号召力是毋庸置疑的,据俄罗斯社会经济政治研究中心此前统计,2015年,在100名俄罗斯政治家中,波克隆斯卡娅的影响力排名第十。

但是关于波克隆斯卡娅是否满足参选国家杜马议员的条件,一直存在争议。有人认为她资历尚欠。但根据俄罗斯宪法第97条规定,凡年满21周岁的俄罗斯公民都可以参加议员竞选。而且,据俄媒报道,克里米亚人对于波克隆斯卡娅入选国家杜马是非常高兴的。

“其实在克里米亚,她早已经不单单是检察长了,她表现的就像是一个国家级别的官员。你们想想,她之前的那些活动,在不死军团游行中她走在前边,抱着尼古拉二世的画像,在国家杜马中有这样一个人,对克里米亚来说是好事。”克里米亚政府官员表示。

今年5·9胜利日“不死军团游行”

据俄罗斯《报纸报》网站7日报道,目前在克里米亚议员竞选名单中,波克隆斯卡娅排名第四,但无论最后选举结果如何(其实很乐观),知情人士表示,波克隆斯卡娅的国家杜马议员位置都基本上可以说是板上钉钉。

俄罗斯政治评论家Rostislav Turovsky表示,就算她最后没有入选,也有很多方式委任她为杜马议员。“她在最后时刻被加到名单里是有原因的,我一点都不为她担心。当然也要看杜马的选举结果,但据我们现在的研究,她能够通过。”

而且梅德韦杰夫手下有一个议会名额,这在联邦级别的名单中是唯一一个,我们不排除波克隆斯卡娅会是这个位置的得主。

俄罗斯国家杜马内部知情人士也表示,“她没有参加初选就进入候选人名单不是无缘无故的,我一点都不担心她。”

美女检察长加入国家杜马,高兴的除了克里米亚人,可能还有这位:

不了解这个梗的请戳这里

(文/观察者网 杜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俄罗斯 克里米亚女检察长 克里米亚 莫斯科 杜马 杜马选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