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美国大学遇袭已致12死44伤 学生通过推特求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5 08:05

【更新】据外媒援引阿富汗警方消息称,喀布尔美国大学发生的袭击事件已经造成12人死亡,44人受伤。

此前报道:

据阿富汗内政部表示,驻喀布尔的美国大学24日受到不明枪手的袭击,至少一人死亡,26人受伤,几名外国教授和数百名学生被困在校园里。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出面为事件负责。

根据外媒截止到周三夜间21点40的报道,阿富汗内政部表示,目前有1人死亡,26人受伤,稍早前当地一家医院负责人曾向路透社表示,有一名学生死亡,14人受伤。当时有数百名学生被困在校园内,当局派出特种部队包围了校园。

阿富汗内政部消息称,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6点30左右,阿富汗军队已将校园包围,到袭击开始后一小时后,仍然有枪声传出,目击者看到阿富汗军人进入到校园。内政部据最早的消息指,有数名武装男子,其中若干人腰上缠着爆炸物。

学生社交媒体发文求助

喀布尔美国大学提供晚间课程,来听课的学生人数很多。一名学生透过推特表示,他和一些师生得以逃出校园。

被困的学生在推特向外发求救信息。1名不知如何是好的学生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AFP)记者:“我听到不远处有爆炸声和枪击声…教室外都是烟尘。我们困在教室内,非常恐惧。”

还有一名学生向路透社电话表示,我们被困在教室,听到了多次枪声。

其他许多受困的学生发出绝望的求助推文,其中包括曾获普利策奖的美联社摄影记者侯塞尼(Massoud Hossaini),他发推特说:“求救!这可能是我发的最后一条推特了。”他事后回忆,事发当时先听到爆炸声响,他走向窗户边想查看情况,教室外有一名男子朝他开枪并打破玻璃;这名男子还被碎玻璃割伤了自己的手。

侯塞尼说,班上同学惊觉不对劲,随即将教室门反锁,并拿桌、椅阻挡门口阻止歹徒闯入,大家随即趴在地上。至少有两枚手榴弹被扔进教室,有好几名同学因此受伤。

据报道,一名独立记者Mustafa Kazemi,当晚18点40分时曾发推特说,攻击已经结束,警察宣布袭击者被击毙。但没有更多的信息。

美国务院谴责针对美国大学袭击

另据中新社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特鲁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以最强烈言辞谴责针对阿富汗美国大学的袭击。她说,任何针对大学的袭击都是对阿富汗未来的袭击。

特鲁多表示,数名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前往阿富汗美国大学,帮助阿政府军处置事态。她强调,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不承担作战任务,只提供协助。

袭击事件发生后,美驻阿使馆向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信息,提醒美国公民不要前往阿富汗,提醒在阿美国公民远离事发地点。

阿富汗美国大学是阿富汗第一所私立大学,经过4年的筹建,该校于2006年开始招生。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曾多次向该校提供资金支持。目前,该校约有1700名学生。

这是位于喀布尔的美国阿富汗大学8月份以来第二次受到攻击,8月7日夜间,该校一名澳大利亚籍教授和一名美国教授在校园被武装绑架,至今下落不明。

(观察者网综合法新社、路透社、德国之声中文网、中新社等消息)

更多现场图片请翻页

责任编辑:张红日
阿富汗 美国 国务院 美国国务院 美国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