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约见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没时间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02 17:00

9月6日至8日,东盟峰会及相关系列峰会将在老挝万象召开。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以“没有时间”为由,拒绝在峰会期间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面。有联合国官员表示,这几乎是前所未有的。

据菲律宾《问询者报》网站9月2日报道,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秘书长潘基文希望在老挝期间约时间与菲总统杜特尔特见面,但“一直无法确定时间”。

杜特尔特的发言人阿贝拉(Ernesto Abella)表示,峰会期间,有11国的领导人要求与杜特尔特会面,而杜特尔特接受其中9个邀请,日程“非常的满”,有一些会面早就定好了,所以无法额外安排。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何塞(Charles Jose)则表示,对于杜特尔特无法接受所有会面要求,应当予以理解,而非产生负面看法。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杜特尔特最近对联合国颇有看法。

他上任后发起禁毒战争,除授权军警可击毙“反抗者”外,甚至悬赏发动大量平民参与行动。联合国批评这一行动引发大量“未经审判的处决”。这让杜特尔特感到不满,一度扬言退出联合国,他后来澄清有关言论只是开个玩笑,但重申联合国不应干涉菲律宾扫毒的行动。

但另一方面,杜特尔特仍然抓着所谓南海仲裁裁决不放

菲律宾《星报》8月26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26日在菲律宾达沃市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会谈。期间,杜特尔特强调,菲律宾与中国的任何双边对话都需以所谓“南海仲裁案”裁决为基础。

另据环球网报道,一名不愿具名的联合国官员说,一国领导人因“繁忙”不见联合国秘书长“基本上是前所未有的”。

“排队”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文/观察者网 周远方)

责任编辑:周远方
菲律宾 联合国 潘基文 东盟峰会 东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