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导致全球变暖?伦理学博士呼吁:少生点儿孩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7:41

据中国日报网9月26日援引英国《每日快报》9月24日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伦理学教授、生物伦理学家特拉维斯·里德雷尔博士表示,新生儿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因此人们需要考虑少生孩子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地球。

里德雷尔博士表示,如果人类不重新调整自身的碳排放量,那么就要考虑组建小一些的家庭来拯救世界了。他说:“1900万孤儿可以领养,灾难性的气候变化近在眼前。每生一个孩子就会对气候变化产生负面影响,并且如果我们不一起有所行动,对孩子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

按照著名的卡亚等式,二氧化碳排放量主要取决于四个因素,即人口数量、人均GDP、单位GDP的能源强度、单位能源的二氧化碳强度。

图文无关

据估计,全世界每天出生的新生儿数量为35万,超过每天死亡的人口数,这对气候变化的速度造成了影响。

里德雷尔博士认为,在有关气候变化的讨论中,人口控制问题一直被人所忽略,“减少人口数量是为了降低人均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因此,如果人们还是不愿意采取行动,那么我们就会对整个家庭施压。”

虽然他的这套理论受到了多数人的反对,但他依旧坚持自己的观点。这一理论还将会出现在今年底出版的新书中。里德雷尔博士自己就只有一个孩子,他认为人口数较多的家庭需要承担起自己对地球的责任。

他说,全球人口发展趋势显示当女性拥有选择权,受教育程度和家庭地位得到提高时,生育率便会下降。

气候学家警告称,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到本世纪末,地球的温度将会上升4摄氏度。里德雷尔博士认为,届时地球的温度将“不适于人类居住”。

文/高琳琳

责任编辑:何书睿
全球变暖 气候变暖 气候 气候变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