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视察野生动物园 亲自给普氏野马喂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04 15:10

十一放长假很多朋友都选择出去游山玩水,普京也没闲着,昨天他就去亲近大自然,顺便飙了个车~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3日,普京来到俄罗斯奥伦堡禁猎区,视察“普氏野马”繁育情况,并亲手将6匹马从露天马厩引至自然保护区。

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这片草原被你们承包了

普京亲自用燕麦喂野马

普氏野马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野马,由俄罗斯探险家普尔热瓦尔斯基于1879年首次发现,故命名为“普氏”(不是“普京”的“普”啊……)2008年,IUCN红色名录将其保护级别调整为极危,2011年进一步改善为濒危。奥伦堡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表示,普氏野马生性机警剽悍,但当天普京喂它们食物的时候,他们却十分温顺配合。

当天,普京听取了保护区工作人员对普氏野马繁育情况的介绍,傍晚时分,他亲自驾驶越野摩托车,将马赶回马厩。

普京表示,此前他并没有想到野马和人工饲养的马有如此大的差异,俄罗斯一直致力于濒危动物的繁育工作,他还在场记者讲了个故事……

“几个月之前我们放生了一只豹子,结果在野外豹子和熊打了一架,豹子把熊打跑了,但是熊把豹子的项圈扯了下来……”普京说。

“普京总统和往常一样淡定地走入铁笼,并很快和笼中野兽找到了共同语言”今年2月俄罗斯媒体在报道“普京参观波斯豹繁育中心”时写道

“普京喂马”的视频在Youtube上也引起了俄罗斯吃瓜群众的围观,他们在感叹“大帝最棒棒”的同时,也不忘随手怼怼大西洋对岸的那位总统: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

(文/观察者网 杜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普京 奥巴马 飙车 濒危物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