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同性婚姻全民公投将被否决 保守派支持公投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1 22:52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澳大利亚议会将否决同性婚姻法案的全民公投。反对派议员表示,将阻止政府的计划——举行同性婚姻的全民公投。政府本希望在明年2月举行全民公投。据报道,公投将花费1.2亿美元。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的报道:政府举行公投的计划已经被工党所拒绝

尽管澳大利亚左翼政党工党支持同性婚姻法案,但是在周二表态称,并不支持该法案的全民公投。工党认为,公投没有必要,不仅费钱费时,而且会引起社会的撕裂甚至给同性恋带来极大的精神创伤。

没有工党的支持,执政党自由党将没有足够的票数推动全民投票。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此前表示,如果法案没有被通过,推动婚姻平等的议程将被推迟到2019年。

澳大利亚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支持者

“澳大利亚没有一个人权问题是通过公投决定的。”澳大利亚首都地区的政府长官,工党党员Andrew Barr表示。“在澳大利亚,甚至在不经议会讨论的情况下可以宣战,可以将我们的士兵送往战场。但是对于一些直接了当的事情就像每个人的婚姻权,我们的政府就认为要通过一场公投来赋予。”

最近几年,包括新西兰、英国、加拿大、美国在内的大多数西方国家,都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

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数据来源:皮尤研究中心

据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大部分的澳大利亚人支持同性婚姻。澳大利亚的主要政党领导人也是支持同性婚姻,包括工党主席比尔·肖滕,现任政府总理及自由党党首特恩布尔。特恩布尔同时也是第一位支持官员同性婚姻的总理。

支持/反对同性婚姻的澳大利亚的民调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右)和工党主席比尔·肖滕(左

该项公投是前总理阿博特所提倡的,而自由党的保守党员希望特恩布尔能够继续实行这项公投。他们表示,每个公民应该在这个问题上有发言权。

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政治学教授John Warhurst则分析指出,保守党人之所以坚持要求公投,因为他们认为公投是他们废除至少是搁置该法案的最好方式。

他向CNN表示:“在2015年选举后的议会中,支持同性婚姻的占了大多数,所以他们只能指望全民公投来确保该法案不被通过。”

(文/观察者网 陶立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丕
澳大利亚 性别 同性恋 同性婚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