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国务卿女士》狂黑中国 大熊猫强势抢镜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27 16:57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号“再深一点”(id:deeperplease)

话说,最近有一部美剧仿佛拿错了剧本,在剧里,中国变成了到处威胁别国安全、实行霸权主义的大魔王,美国却成了被中国威胁的、维护世界和平的、正直善良的傻白甜……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剧里意淫了中国威胁美国的各种手段,其中最触犯美国底线的竟然是——收回借给他们的大熊猫……

这部美剧是《国务卿女士》,讲的是美国女国务卿伊丽莎白·麦考德的工作和生活,她必须在国际危机、办公室政治和复杂的家庭生活之间寻找平衡点,当然这些都难不倒她。

哦不好意思,放错图了。

这部美国主旋律电视剧在憋了两季之后,终于忍不住在10月24日播出的第三季第三集开黑中国了,同志们坐好,好戏开始了。

剧中故事展开的前提是,美国以及世界上的所有国家,都不承认中国对南海的主权,因此,中国对南海做任何建设在他们看来都是非法的。

那么南海是谁的呢?编剧说,越南的……

在剧里,中国的形象是一个无耻的野心家:在并非中国领土的南海岛礁上建了基地,只为了霸占南海的石油、天然气、航道和渔业。

还意淫中国在这个岛礁上建了一个移动发射台,用于部署东风15战术弹道导弹。

建移动发射台的目的是为了有效控制南海。

而这个中国企图瞒天过海的秘密,被美国一个名叫海洋救助基金会的环保组织发现了。这个环保组织悄悄登上了那个岛礁,原本是想揭露中国军队破坏珊瑚的。

没想到镜头不小心拍到了中国正在建的移动发射台,于是,中国为了“蒙蔽世界”,把这些环保组织的人扣押了。

于是国务卿女士出场了,她和中国的“李部长”交涉,要求中国立即释放非法逮捕的美国人。

中国态度很强硬,要求美国承认环保组织的人入侵了中国领土,否则将把他们作为间谍起诉。

这些交涉的前提是,中国已经黑了环保组织的网站,删除了视频,因此美国还不知道中国在南海的岛礁上建了移动发射台,一时找不到胁迫中国放人的筹码。

美国总统用正义的口吻说道:中国在逼迫我们,我们要反击!

于是,他们把航母战斗群开到了南海。

得知中国战机逼近他们的军舰时,国务卿女士一脸无辜:不知道他们到底想玩什么花样……

你国军舰开到我国领海,还不许我们作出应对吗?

让美国国务卿彻底暴走的消息是:中国计划召回借给美国的大熊猫。

美国国务卿天真道:大熊猫难道不是中国送给我们的礼物?

秘书:不,中国只是借给美国,可以随时要回去。

于是,国务卿女士愤怒了:扣留我们的公民,骚扰我们的军舰,还要抢走我们的熊猫?!

我就想问,熊猫怎么就是你们的了……

为什么他们那么紧张熊猫呢?

因为每年有数百万人去美国国家动物园,就是为了看熊猫;

一旦大熊猫被中国收回,全美国的孩子都会哭,到时候,这数百万家长选民的票就会流失。

所以,添添、宝宝和贝贝这些大熊猫必须留在美国,强占也得留下……

呐,这就是征服了数百万美国人的心的滚滚。

不仅普通民众喜欢,国务卿女士身边的工作人员也被迷得不行,瞧这位小哥看滚滚时那宠爱到智障的眼神……

为了留下滚滚,他们又开黑了:美国动物园每年给中国200万美元,按协议应该有1/4的钱用于野生熊猫栖息地的保护,但中国并没有。

不过,他们还来不及实施这一计策,美国的技术人员就恢复了被中国删除的视频,美国国务卿知道了中国在南海岛礁上建移动发射台的“阴谋”,忽然就有了底气,强硬地告诉中国:熊猫是不会还给你们的!

看到这里,中国网友们不干了:你把我们黑得那么惨就算了,竟然还想霸占胖达?开战!

稍安勿躁,还没完呢,这部美剧还把中国拍出了美国霸权的风采:中国飞行员低空掠过美国航母,造成美国三名海军士兵死亡,16名受伤……

美国爆发出了受害者的咆哮:我们还要让他们挑衅道什么时候?!

就在美国准备要向中国开战时,美国国务卿女士散发出了强大的圣母光环:再跟中国谈一谈,给他们一次机会……

然后,中国就妥协了,释放了扣押的环保组织人员。美国总统召开了记者会,强烈地谴责了中国的霸权行为。

电视剧的最后,美国价值观强势植入:美国阻止了中国建移动发射台,拯救了世界,维护了世界和平,上帝保佑美利坚~

中国网友看完之后彻底醉倒:能把无耻的耍流氓拍得这么正义,这就是美国宣传部的能耐……

要不怎么说中国缺了一股人不要脸天下无敌的精神呢?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微信公号“再深一点”(id:deeperplease)

责任编辑:高雪滢
美国 中国 霸权主义 美剧 熊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